新中国13大军区成立时,司令员和政委都是谁

关于军区,我们知道,现在已经改为五大战区。说起军区的历史,大家最为熟知的应该是7大军区。其实,1950年的时候,全国是分为6大军区的。即东北军区、华北军区、华东军区、中南军区、西南军区和西北军区。

到1955年,军区第二次调整,6大军区分为12大军区,1956年又增补1个军区,形成了13大军区的布局。那么,这13大军区成立时,司令员和政委都是谁呢?

(邓华和杨成武)

先说沈阳军区,司令员是开国上将邓华,政委是开国上将周桓。沈阳军区的区域是整个东北。然后是北京军区,司令员是开国上将杨成武,政委是开国上将朱良才。

然后是济南军区,司令员是开国上将杨得志,杨得志担任济南军区司令员的时间比较长,一直到1973年,中间被王新亭暂代了3年。政委有两位,谭启龙和开国上将王新亭。

(许世友和杨得志)

接下来是南京军区,司令员是开国上将许世友,政委是开国上将唐亮。许世友担任南京军区司令员的时间也比较长,也是到1973年,比杨得志还多了3年,因为没有人暂代他的职务。

广州军区司令员是开国上将黄永胜,政委是陶铸。成都军区司令员是开国上将贺炳炎,政委是李井泉。兰州军区司令员是开国中将张达志,政委是开国中将冼恒汉。

1985年,大军区再一次调整,只保留了这7大军区。还有6个大军区后来被合并,不再是大军区了。昆明军区司令员兼政委是开国上将谢富治,新疆军区司令员兼政委是开国中将王恩茂。

武汉军区司令员是开国上将陈再道,政委是王任重。西藏军区司令员是开国中将张国华,政委是开国中将谭冠三。内蒙古军区司令员兼政委是开国上将乌兰夫。福州军区司令员兼政委是开国上将叶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