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希望成为唐僧的接替者,最终却因为自身这一缺点,使观音放弃

在古代的历史上曾经出现过很多的传说之中的事件。就像是在三国时期人们传说之中吕布能够三英战吕布,但是在真正的历史上并没有所谓的时间,而且在商周时期出现的有关于姜尚的种种传说也是如此,除此之外在我国的历史上还有着很多的传说,但是这些传说却因为种种原因导致曾经存在过,至今却几乎不可传闻,担但有的传说却每天都在传播,迹象时西游记就是如此,在西游记之中曾经出现过很多的杰出人物,但是除了这些人物之外还有很多的妖怪。

在说道妖怪之时大家或许都会想到那些非常凶残的妖怪,即便是平时不打杀人类,但却有很多人因他们而死,而且其实在西游记之中除了金蝉子之外还有一个人同样受到观音的重视,并且如若在当时金蝉子没有出世,那么被选中前往西天取经的一定能够使这位高僧,他便是唐僧在西游路上的观音禅院看到的住持金池上人。

在西游记之中有很多的妖怪,虽然这些妖怪有好的、但也有坏的,而且这些妖怪几乎全部都与佛教的关系很差,所以大部分的僧人看到妖怪的第一印象便是坏的,要将其打杀,这件事情从唐僧的身上便能够看的出来,但是观音却不一样,因为她看妖怪的第一眼便是善良或者邪恶,善良的选择感化,而邪恶的才选择打杀。

因为在观音禅院之外的黑熊精,虽然一直在当地称霸,但对于观音却非常尊敬,而且也没有做出什么坏事,这才是观音没有选择在数百年间将其打杀的原因。人切之所以说金池上人能够被选中当作西行的唐僧,这是因为金池上人能够在观音禅院之中当上主持,这足以看出他的能力,至于人们说的金池上人贪恋钱财,这是因为金池上人喜欢显摆,所以这才有了偷盗锦襕袈裟的事情,而且金池上人在观音禅院之中,虽说观音不可能随时感知观音禅院,但能够知晓观音禅院的大概内容便能够知晓,金池上人在大事上基本没有出差错,否则早就被观音将他主持的地位给直接弄下去了。

而且在金池上人与唐僧的交谈之中,我们也能够知晓金池上人本身的佛教造诣并非比唐僧要低,所以金池上人可以当做是西行路上的一个唐僧,也是观音最早看重的唐僧,却因自身的贪念最终被观音放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