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盛长歌》赵王为什么和无辜民妇过不去?耕卒的地位到底有多低

《天盛长歌》作为最近的热播剧之一,无疑又是一个与夺嫡有关的古装剧。既然是夺嫡,就少不了腥风血雨,可以说每个皇子身上都会沾染很多鲜血,最有名的便是康熙时期的"九子夺嫡"了。而在此剧中的赵王更是不逞多让,为了掩盖血浮屠的真相,维持在皇上面前的好印象,他不但杀了十三名无辜耕卒,谎称他们是血浮屠,更是心狠手辣的要杀害无辜百姓的妻子保密。

这个民妇是其中一个耕卒的妻子,因为质疑耕卒莫名失踪而被赵王盯上,想要杀人灭口,她被以谋杀亲夫的名义逮捕入狱,最后倒在了牢狱里。

而那十三名耕卒早已被太子当做血浮屠带去皇上面前请功领赏了,所幸皇上发现了一些端倪,没有立即封赏他,反而是让楚王去彻查血浮屠一案,也算是告慰亡者的在天之灵吧。

赵王为什么要杀民妇灭口呢,原来这名夫人在军营是说漏了嘴,把她丈夫的相貌特征说了出来。她的丈夫脸上有一大块痦子,长得跟怪物一样,十分的醒目,让人几乎可以一眼认出来。就是因为这个相貌特征被赵王恰好听到了,他才动了杀心,怕事情败漏,暗暗计划要用药害死这个妇人。

而楚王这边也在怀疑血浮屠案子的真实性了。辛子砚大人更是大胆猜测那失踪的十三名耕卒就是现在的十三名血浮屠余孽。真不愧是天机子大人的高徒啊,这份机智,可不是谁都能够有的。而楚王殿下也想到了这一层,幸而他们早已经派人跟踪了那名民妇,一旦有风吹草动,他们几乎立马都可以知道。

而后,赵王果然派狱卒要毒杀妇人。民妇不相信自己的丈夫已经死了,哭着求狱卒要找青天大老爷。狱卒见她不肯吃饭,变哄她吃完饭才有力气伸冤,并承诺等她吃完了就带她去找青天大老爷,民妇听了急急扒饭,眼含泪水,似乎又充满了希望,看得人酣然泪下,不由得可怜起这个妇人来。丈夫被无辜杀害,而她自己也即将走向生命的尽头。

所幸,她吃下的毒饭菜被掉了包,不是真的毒药,被顾大统领所救。顾大统领问清楚了事情的原委之后,给了她一笔银子,让她自谋生路,她的这个结局,也算是告慰她亡夫的英灵吧。

不过小编觉得,古代的皇权之争真的是很残酷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