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起义后被授上将,军衔太高请求毛主席降衔,主席直接回答五个字

此人起义后被授上将,军衔太高请求毛主席降衔,主席直接回答五个字

他戎马一生,在抗战中功勋卓著,在1949年起义实现了毛主席提出的“绥远方式”。这个人就是开国上将董其武将军。1949年,董其武在和平起义通电上签字。

1955年,董其武为上将军衔,可董其武自己则认为上将军衔定得太高。于是就写了一封信,托杨成武交给毛主席,毛主席看完信后,坚决不同意董其武降为中将的要求。

他在信中说:“在预授上将的名单中,共有3名起义将领,仅就我个人而言,起义前只是中将军衔,起义后能保持原职原衔,我就已经很感激党和毛主席了,没有理由为我晋升军衔。”

杨成武是共产党员,是可授可不授上将军衔的,而董其武则是不可不授上将军衔的!毛主席表达的意思其实很简单,就是:坚决不同意!

由于种种原因,董其武申请了四次才最终加入共产党。1982年12月,董其武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3月3日,董其武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0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