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去世后,数百万人前来送葬,妇女们更是哭着喊着跳进火中陪葬

每个国家都有让他们为之疯狂的领袖人物,在印度,这个人的名字叫做甘地。很多人也许听到这个名字,就会把他和绝食联系到一起,没错,此人一生绝食十八次,但都是为了国家,为了印度民族,在他的积极领导下,印度脱离殖民统治,达成自治,从此人民得到了真正的独立。印度人民把他称之为“圣雄”,可见他在印度人民心中的地位之高,绝对无法度量。

然而1948年的1月30日,这位印度的大党领袖,非暴力不合作的运动党领袖却遭到刺杀,不治身亡。这件事情极大的轰动了国民的神经,印度当时的首相这样向国民讲到:“我们的领袖甘地离我们而去了,无边无际的黑暗笼罩了一切,大地不复惊雷......我们所知道的事实是我们的国父不复存在了。仿佛儿子失去了父亲,我们再也不能从他哪里得到建议和安慰了。”

从这段话中就能体会到甘地在印度广大人民心中沉甸甸的分量,这位印度的领袖,在二战期间为了让印度人民取得完全自治的机会和英国的首相丘吉尔据理力争,用最小的代价换来了民族真正的解放。不仅如此,他的非暴力思想深深影响者的不只是当代的印度人民,而是全世界的人民。包括后来的美国,美国的伟大总统林肯,马丁路德金,他们解放黑奴的宣言最初的指导都来自甘地的思想。可以说,甘地的思想为全人类的平等都做出了贡献。

甘地的尸体按照印度传统礼节火化的那一天,也就是1948年1月31日,印度超过100万人民自发前来为他送葬。无数的印度少女主动跳进熊熊大火之中为甘地殉葬。这在历史的任何时候都是非常罕见的事情。

火化后的甘地骨灰一部分被洒入无边无际的大洋之中,一部分被分为20多分,送往全国各地的纪念堂,让人们用来纪念这位伟大的先知,伟大的领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