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无限的女诗人,茶圣对她痴迷不已,最终却被皇帝乱棍打死

李冶是个才情斐然的女子,与薛涛、鱼玄机、刘采春并称“唐代四大女诗人”。唐朝出了太多天才诗人,如诗仙李白,诗圣杜甫等,尽管这样,也难掩李冶的光芒。

六岁的李冶就能作出关于爱情的诗句,但是李冶的父亲脑回路可能跟小编的不同,他听完李冶的诗作,想到的却是李冶小小年纪不学好,就想着嫁人的事情了。就对她母亲说:“女儿虽然富有文采,恐怕以后嫁为妇人之后有失行的地方。”于是乎,夫妻俩就决定把李冶送入道观。

道经的熏陶并没有制约住李冶那颗蠢蠢欲动的心,她一直向往着红尘之中的繁华世界,渐渐地,李冶的才气开始传播开来,大茶圣陆羽慕名而来,当陆羽见到这位美若天仙、才华横溢的阿姨后,竟对她日思夜想,感情一发不可收。有一次李冶生病,陆羽得知后赶忙前去探望,但这段被世人看好的感情,最终也是无疾而终。

之后虽然有很多被李冶的诗情吸引的男子成为李冶的追求者,但却没有一个愿意与李冶携手一生。李冶就在道观里度过了一年又一年孤寂无依的日子,也渐渐绝了嫁人的心思。兴元年间,大将朱泚叛乱篡位称帝,德宗匆匆逃走,抛弃了他的子民。朱泚听闻李冶的诗名,逼迫她为自己赋诗一首。

但没想到这诗竟成为她的催命符。德宗卷土重来,大败朱泚,朱泚被满门抄斩,株连九族。处理完朱泚,德宗就把炮火对准了李冶,斥责她为什么要为一个乱臣贼子写诗。李冶被朱泚牵连,被下旨乱棍打死。一代才女就此殒命,直叫人可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