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2位最强的防守将领,1位因诸葛亮闻名,1位郁郁而终!

中国历史上出现了许多的军事将领,还有无数的军事家,他们皆因为战绩而成名。但是也有一些人是因为,这些军事将领而成名!接下来我要说的两位一个因为诸葛亮而出名,一个一场战役而成名!

诸葛亮最忌惮的对手

1、郝昭

郝昭是三国时期的人,另外他的名声不是很显赫,相信有好多人没有听过他的名字的,就算是有也是因为诸葛亮而知道他的。因为他有一场著名的战役叫防守陈仓,相信大家也是从这里听说过他的!

诸葛亮北伐陈仓进攻路线

太和二年年初即228年,郝昭被曹真派往陈仓防守并进行修理防止诸葛亮攻打。其果不其然,229年年初诸葛亮率领大军浩浩荡荡的攻打陈仓了,诸葛亮以几万人马攻打陈仓,而陈仓只有守军1000人左右,两者差距数十倍,而且郝昭面对的还是三国时期仅有的两个军事家之一的诸葛亮。然而他却生生的把诸葛亮留在了陈仓20多天,最后让诸葛亮退军。也正是这一场战斗让郝昭在历史上留下来重重的一笔!

诸葛亮挥军攻打陈仓

2、朱文正

朱文正是因为洪都保卫战而成名,他的战绩比郝昭要强的多,如果说郝昭是因为诸葛亮而出名,那么朱文正就是因为自己能力确切的说是天赋而出名!

洪都保卫战主人公——朱文正

至正二十三年,朱文正被派往洪都防御。然而朱文正是一个花花公子,来到洪都之后,不思进取一味的找小姐,整天的花天酒地,当陈友谅率领600000大军浩浩荡荡的攻过来的时候,他才开始部署。虽然他是临阵磨枪但是朱文正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军事天才,以他以最快的速度把洪都里面做出了最完美的部署,而外面陈友谅600000大军把洪都围的水泄不通,连只苍蝇都飞不进去。最重要的是兵力差距达到几十倍,然而朱文正却在如此情况下坚守洪都达到85天。大大消耗了陈友谅的有生力量。

邓愈和朱文正防守洪都

洪都保卫战这场战役是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守城战役之一,也是中国军事上上以少胜多的经典案例,对元末的政治格局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但是后来在洪都保卫战胜利之后,朱文正却属怂恿下投靠了张士诚,结果被朱元璋发现本想着立刻斩首,结果被马皇后劝说留下了朱文正一命。但是却将朱文正软禁起来,最后朱文正郁郁而终!

洪都保卫战

不得不说这两个人都是神奇的人物,可以说在防守上他两人算得上最牛的人之一。当然这是个人己见,若有不同意见,欢迎在下面留言,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