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发明的交流电免费供世人使用,否则世界首富就是他

他是一个被世界遗忘的旷世奇才,他懂得的东西比上帝都多,他被认为是最接近于神的人,我们在课本上看到的无线电发明者是马可尼,雷达的发明者是罗伯特·沃特森·瓦特,X射线的发现者是康拉德·伦琴,其实,最早的发明者和发现者只有一个,那就是尼古拉·特斯拉。现如今国际闻名的电动车企业特斯拉,就是创始人为了致敬自己的偶像尼古拉·特斯拉而命名的。

尼古拉·特斯拉,1856年生在克罗地亚的一个塞族家庭,父母都是塞尔维亚人。由于家境贫困,特斯拉经常转学,并未受过系统的大学教育,但他依旧坚持学习,只要有时间就去图书馆苦读,由此完成了早期的知识积累。

1882年,26岁的特斯拉成为一家电话公司的工程师。特斯拉开始展现才华,设计出第一台感应电机模型。由于他的聪明才智,颇受雇主厚爱。两年后,他的雇主将他推荐给了发明大王爱迪生,很轻松地就进入了爱迪生的公司。特斯拉的聪明才智在这里得到了充分发挥,他可以为公司解决很多难题。

有一次,爱迪生让他解决一个难题,并承诺给他高额报酬,但当特斯拉解决问题后,爱迪生却说那只是他的一个玩笑而已。闻听此言,暴怒的特斯拉辞职了,然后与他人合伙开了公司。此后,特拉斯经过一番艰苦探索,终于发明了交流电系统。特拉斯的交流电系统让电价更加便宜,这就与当时靠推广直流电赚钱的爱迪生产生了矛盾。此后爱迪生想方设法污蔑交流电的弊端,攻击特斯拉,致使特斯拉当时遭受了不公正的待遇。

但爱迪生阻挡不了科学的进程,很快特斯拉的交流电系统得到了肯定,美国政府称其是跨越世纪的发明,不仅将人类带入第二次工业革命,更将世界点亮,如果没有他世界将一片漆黑。此后,在世界大财阀摩根的资助下,特拉斯利用自己的技术,建立了尼亚加拉水电站。该水电站每天产生的电量十分惊人,可供纽约市的电量总需求,时至今日,该水电站依然在正常运作。

作为交流电的专利发明者,特斯拉没有将其据为己有,而是供世人免费使用。如果他将专利进行商业运作的话,世界首富就没有比尔盖茨什么事儿了。

交流电是特斯拉最伟大的发明,但不是唯一的,他此后还发明了无线遥控技术。最为惊奇的是,他在1899年成功制造出球状闪电,1900年他通过对电流的研究控制,竟然得到了1000英尺的强大放电,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制造出人造闪电。所以,有人将其称作“神”。

除此之外,特斯拉还拍摄了世界第一张X射线图片,发明了第一台无线控机器、发动机火花塞、霓虹灯,等等。他不仅对机器人、弹道学、信息科学、核子物理学等领域有贡献,还对死光、电盾、碟形飞行器、漂浮气垫船、粒子束武器等有所探究。特拉斯是伟大的,他自己也深以为然,他自己就曾说过:我懂得比上帝还多,我甚至能够劈开地球!

如此伟大的一个人,他的个人生活却不太如意,他终身未婚,最后孤独终老于旅馆之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