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武功盖世可比肩张三丰还会降龙十八掌,金庸却错把他写为二流

此人武功盖世可比肩张三丰还会降龙十八掌,金庸却错把他写为二流

金庸小说里面会降龙十八掌的人还是不少的,属于金庸武侠中流传性最广的武功。那会的人都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乔峰是降龙十八掌最早期的使用者,那时还是降龙二十八掌,乔峰后期将内容简化并且威力加强了许多,后世流传的降龙十八掌都是乔峰改编后的版本,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射雕中的洪七公和郭靖二人。

洪七公当初参加华山一论时因为降龙十八掌尚未练成,所以输给了王重阳,一论之后王重阳有说如果当初降龙十八掌练成,他绝不是洪七公的对手,可见简化后的十八掌已是射雕中的第一武功。

郭靖机缘巧合认识黄蓉,两人相遇相知,巧的是黄蓉武功虽不高做菜手艺却极佳,哄的洪七公非常高兴,教给郭靖15掌,不过后来遇到欧阳克,只会15掌不够,于是完全18掌都教给了郭靖,这之后郭靖越来越强,在神雕时期已是实力最高的几人之一,并且用九阴真经对降龙十八掌做了许多修改,刚柔相济,威力已远超乔峰所会的降龙十八掌。

其他也有几个会降龙十八掌的,不过他们都没有学全十八掌,并且知道他们的人不多,他们是郭靖女婿耶律齐,倚天中丐帮帮主史火龙。

其实还有个人也会降龙十八掌,并且他的武功非常高,可以比肩张三丰,但是在金庸笔下却只是一个二流高手,那么他是谁呢?

他就是金毛狮王谢逊!

大家都知道谢逊从小就在跟随成昆学武,学了10多年,一身武功都是成昆所教,其实不然,谢逊曾跟随云游隐士学了降龙十八掌,不过由于降龙十八掌不是有悟性就可以学会,所以谢逊学了许久也只学了3掌,都不能完全领悟。当然也可能是因为谢逊如果学全十八掌,成昆肯定就不是他的对手,江湖上也没人能治谢逊,空见出来估计都得被直接拍死,当时谢逊可是一个大魔头,这样太不符合金庸老爷子的作风,而且倚天主要写的是九阳神功不是降龙十八掌,所以后面许多版本都把谢逊会降龙十八掌这件事给删除了。

在冰火岛上,张翠山看到谢逊显露的武功曾认为谢逊的武功比起他的师父张三丰也不遑多让,他在学会倚天屠龙功后眼界也已提高许多,但是仍然认为就是张三丰来也仅能如此,实际实力谢逊比起张三丰肯定是会差些的,但是比起江湖上的那些高手,谢逊不比那些绝顶高手弱,但是在倚天屠龙记里,谢逊被金庸写成只是二流高手的水准。

所以说此人武功盖世可比肩张三丰还会降龙十八掌,金庸却错把他写为二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