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章买328门大炮送德国人,德国人回他这一礼物,让他不知所措

一个国家要想长久的存在就必须重视自身的军事发展,不管是在中国古代还是现在,一个政权的存在必须背靠强大的军事力量。在中国历史上,那些不重视军事发展的统治者,他们治理的国家不管是在别的方面取得了多么巨大的成就,一旦有别的国家想要占领他们的土地,或者说想要替代统治者的地位。他们就很难反抗,因为他们自身的军事力量实在是太过于薄弱了。

稍微有一点重大的变故,他们就很难控制局面。这样的现象在清朝末期实在是见得太多了。大家都知道,当时的统治者只知道自己一味的享受,他们的心思根本没有在国家上面。对于他们来讲,过度奢侈的生活才是他们所追求的。他们根本考虑不到西方的一些国家早已经把他们当做盘子当中的午餐了。

于是在别的国家入侵的时候,他们就只能够很卑微的求饶。他们根本就没有和外国人能够打一仗的军事力量。终于在鸦片战争之后,朝廷里面有一些人开始意识到,他们必须要做出改变了。如果他们再不壮大自己的军事力量的话,这个国家很可能就会灭亡了。李鸿章当时负责买武器,这对于西方国家来讲是一笔很大的资金,他们都很希望清政府能够在他们这里买武器,李鸿章仔细挑选了一分之后,觉得德国的大炮是最好的,所以他打算从德国人手里面买一批大炮,用来武装自己的军事力量。

他一下子就买了三百二十八门,这可是一笔很大的资金。德国人为了感谢他就特意给他送了一个礼物。在他生日快到的时候,德国人给他送了一口大钟。或许在他们的眼里,这是一个特别美好的祝愿。但是大家都知道,中国人就把它认为是送终,李鸿章当时特别的无奈,他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才好。不过最后尽管他很不想要,但是也不能拒绝,于是他就让人把钟送到了别的地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