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灭亡后,还有一支清军为大清而战,实行一夫多妻,坚持了80年

清朝灭亡80年后,海外仍有一支5万人的清军仍在为清朝而战。清朝末代皇帝溥仪在1912年颁布了退位诏书,宣告了清朝的结束。清朝灭亡后,清朝军队变得树倒猢狲跑,但在这种情况下仍有清朝军队在海外之地坚持了快八十年,他们一直遵守法律,为了大清朝而战斗,直到92年才开始消失,这是怎么回事?

1860年鸦片战争爆发后,沙俄强迫清政府签订不平等的《北京条约》,中国割让领土150万平方,将九龙半岛界限街以南的地方交给英国来管治,但香港九龙城寨仍然是推动中国的领土主权之地,清朝政府在九龙城寨驻军部队,宣布对香港的主权,方便租界满期后立马收回属于自己的领土。

九龙城寨和被英国占领香港只能隔着一条河,这是一个距离香港最近,也是清朝的未来保护香港的前沿,但不幸的是清朝灭亡,中间一段时间的混乱后民国政府成立起来,而在九龙城寨陆军部队应该等待香港的回归,那是并没有因清政府的灭亡而回到内陆地区,所以把它留在那里吧。由于内战,那时的九龙城寨成为“三不管”地带。

在随后的的几十年里,香港英国政府没有权利管辖,中华民国政府繁忙,而此事的九龙城寨,延续的是当时的《大清律》,这个地方的男人可以一夫多妻,当时的何炎燊就是这样的,是按照那个律婚配的。直到1992年香港回归前夕,九龙城寨被政府拆除,令人惊讶的是,这个地方没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竟然还可以容下五万多人。

这个地方的拆除标志着最后一支带着龙旗的清军彻底消失于历史的长河之中。现在,九龙城寨已经变成了一个大公园,但它曾经是世界上最神奇的故事之一。

清朝后期虽然腐败无能,但是也有一部分人为了国家能够身先士卒,勇敢的跟侵略份子活国外列强拼死搏斗,也正是因为中华历史当中涌现了无数个这样的人物,最终我们才得以能够存在至今,不管在任何时候很多的主政官一生的目标就是驱逐匈奴等民族,特别是在汉朝的时候,刘彻一生的目标就是为了边疆能够安定,所以发动了许多年的征伐战争。

大家还知道有哪些清朝末期鲜为人知的战争故事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