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13年都没让武则天怀孕,为何李治一夜就让她怀上龙种?

不知道大家对古代的哪位皇帝的印象最深刻呢?在这里,想要说一下小编印象最深刻的一个皇帝,那就是我们中国古代历史上唯一的一个女皇帝武则天了。因为我认为古时候的中国,女子的社会地位底是非常常见的。然而,在当时的背景条件下,她竟然冲破了这一规律,成为了地位最高的女皇帝,真的是很令人敬佩呀!与此同时,令我印象深刻的皇帝还有李世民。那么,接下来我们来看一看这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吧!

前几年的时候,我看过一部关于武媚娘的电视剧。在这部电视剧中,上演了武媚娘与李世民以及武媚娘与李治之间发生的一个个故事。其中,武媚娘是一个很聪明、并且还很吸引人的人,用自己的魅力吸引了李世民的注意。然而,这只是电视剧上演的美好爱情故事罢了。事实上,有一件事很多人都不是特别明白,为什么武则天成为李世民的后宫佳丽有十三年之久,但是却没有一个孩子呢?接下来,我们来分析一下原因吧!

首先,地位在封建社会是极其重要的,而武媚娘的地位底便是其没有孩子的原因之一了。因为当时武媚娘最高也就只是一个才人的身份,所以皇帝便不是很关注她,甚至可能是根本想不起有她这个人。在这样的情况下,武媚娘自然怀不了孕。其次呢,美貌对于人们来说也是很重要的。虽然我们经常说内在是美好的更加重要,但是外在美却是让他人观察你的内在美的前提。所以说,武媚娘如果是相貌并不美丽,在后宫那么多美人的情况下,武媚娘被忽略而不得宠也是很有可能的。

最后呢,在古代君王的后宫之中经常会出现这样一种现象,那就是有的妃子可能在后宫待了都已经大半辈子了,却仍是没有得到帝王的宠幸。武媚娘在当时的情况下,可能她就是这些未受到帝王宠幸女子中的一位了。

这样一说,便让我想到了在另一个电视剧中上演的李世民和武媚娘了。两个人仅仅是见了一面而已,之后便没有直接的交集了。所以说,没有得到过李世民的宠幸也可能是武媚娘没有怀孕的原因之一了。不过呢,虽然武媚娘在李世民在位的时候并没有很高的地位或者是宠幸,但是之后她却遇上了李治,并为他生下了六个孩子,也是很幸福的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