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秦始皇、李世民、刘邦、朱元璋一起争天下,谁才是最强王者?

我们都知道发生过的事情已成定局,是无法改变的,但有时候还是忍不住幻想若是历史上那些奇人能士都汇集在同一个时期,历史又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会走向什么样的结局呢?如果我们把秦始皇、李世民、刘邦、朱元璋放在一起争夺天下,谁最有可能胜出呢?

个人比较倾向于秦始皇。不过一个人最后能登上帝位,需要各方面的助力,今天我们就从团队人员实力、历史背景一起来分析一下。1. 秦始皇

历史背景:秦始皇身处战国七雄争霸时期,虽然当时秦国是七国中实力最强的,但若是六国联手,秦国绝不可能是对手。好在,虽然六国都有过想结盟共同抵抗秦国的想法,但六国都各怀心思、尔虞我诈,结盟毫不牢靠,给了秦始皇逐步统一的机会。

团队成员:不得不说,秦始皇特别厉害,他执政时期,其手下文臣武将犹如群星璀璨,数不胜数。

文臣:前期:吕不韦 蔡泽

中后期:王涫(官至丞相),李斯(官至丞相),姚贾(外交,间谍),顿若(外交,间谍),蒙毅(上卿)尉缭(军事理论家,官至国防部长),郑国(经济部兼工程部长)

武将:前期 蒙骜(官至上将军)桓乾(官至上将军)樊於期(猛将)

中后期: 王翦(官至上将军,灭了赵,燕,楚)、王贲(王翦之子,,剿灭燕代残部灭了魏,灭齐后期主将)、蒙武(灭楚副帅,与王翦一起统一南中国) 、蒙恬(灭齐前期主帅,剿灭匈奴30万)、李信、辛胜、杨端和、冯劫、冯弃疾、马兴、章邯(猛将)……2. 刘邦

历史背景:

当时与刘邦争夺天下的项羽占据极大的优势,不管是兵力还是名望都远胜刘邦。可以说,刘邦在楚汉之争最开始的时候是处于劣势,但是对手项羽勇猛有余智谋不足,给了刘邦翻身的机会。

团队成员:

刘邦虽然流氓出身,但唯才是举,身边能人辈出,主要分为四个不同的人才群体:

(1) 军事人才群。这类人才一部分是由韩信、彭越、英布组成的统帅型人才,另一部分是以曹参为首,下有周勃、樊哙、灌婴、付宽等将领型人才。

(2) 谋略人才群。主要由张良、陈平、娄敬等人组成

(3) 行政管理人才群,刘邦军队屡次战场失败后,后勤供应和兵力都能及时补充,主要靠后方以萧何和张苍为首的行政管理人的卓越贡献。

(4) 外交人才群。刘邦的外交活动之所以能够获得成功,正是有以郦食其、陆贾等人组成的外交人才群体。3. 李世民

历史背景:与文中其他皇帝不同,李世民并非开朝皇帝,他登上帝位之前主要面对的斗争对象是太子哥哥李建成,这是皇家内部的一场争夺。

团队成员:李世民手中最著名的莫过于凌烟阁开国二十四功臣,文有长孙无忌、杜如晦、房玄龄、萧瑀、魏征、高士廉等;武有尉迟敬德、李靖、屈突通、柴绍、侯君集、程咬金、李勣、秦叔宝等。4. 朱元璋

历史背景:朱元璋得天下,在朝代更迭里是一段草鱼化苍龙的传奇:放牛娃出身的苦孩子,削平群雄北逐暴元,开创享国近300年的大明王朝,赫然成为中华五千年出身最贫寒的开国皇帝。

团队成员:朱元璋本身谋略国人,也有胆识,他的团队中文臣:李善长、刘伯温、朱升、宋廉。这些都是堪称大明王朝的开国元勋,治世之能臣呀。武将:徐达、常遇春、李文忠、邓愈、蓝玉、傅友德、朱文正汤和、沐英。这些武将也都是以一敌百的猛将,特别是徐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