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灭亡之时,虎狼之师为何不出来救国?说出来半数人不敢信

谈到中国历史上面最强盛的国家,非秦朝莫属,秦始皇破六国之纵横与捭阖。建立强秦帝国,称之为千古一帝。

然而,几乎扫清了所有障碍的秦朝却只传了两代就走向灭亡。秦始皇原本的意向是将皇位传给公子扶苏,但继承人扶苏在赵高和李斯的联合设计下拔剑自刎,皇位理所应当的落到了胡亥的手中。胡亥继位以后残暴不仁,开始暴政,间接激发了陈胜吴广之乱。

如今文学史上,对于秦国的战斗力一直众说纷纭。强秦灭六国,商鞅变法鉴定奠定了军功制的制度。按理来说当时的秦国军队战斗力十分强盛,为什么在秦国灭亡之际,当时的虎狼之师黑团子没有来救国呢?

秦国的黑团子军崇尚黑色,士兵上下统一着黑色,在蒙恬等人的带领下战无不胜。打下了大秦江山。留下了心狠手辣的历史罪名,最典型的就是在长平之战中坑杀了赵军30万人,导致赵国彻底失战斗力。

但也就是这支队伍,却打不过陈胜吴广起义的零散之兵,被打得七零八落,间接给了项羽和刘邦可乘之机,建立起了后来的汉朝。

在秦朝对抗陈胜吴广起义之时,击打零散之兵的,其实并不是秦国的黑盘子兵团并非正规军,而是临时组织起来的囚徒,战斗力自然不强。

对于秦国建立以后虎狼之师的归去处,一直是一个历史谜题。野史中传得最广的归处就是秦始皇用来制作人佣。古代人相信往生以后的世界,秦始皇虽然派徐福寻找长生不老之药,但是依旧在秘密制作皇陵。这些保卫了秦始皇的勇士,自然被带到另外一个世界去保护他,全部埋进了秦始皇陵兵马俑中。而这些兵马俑在刚出土时个个栩栩如生,如真人一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还被认作为是官方说法。

直到考古学家进一步挖掘探测时,才发现这些兵马俑中,完全没有人体骨骼的钙组织,是用烧制技术冶炼而成的陶俑。

参看资料:《史记.秦本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