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灭亡后御林军去哪了?一部分为冯国璋所用,结果刚打就败了

皇帝的身边一般都会有御林军来保护,这些人专门用来保护宫中的安全,我们经常就可以从从荧幕中看到,当皇帝出行的时候,周围会有很多的御林军来保护,或者是皇帝遇刺的时候,身边的那些御林军会不要命的冲上前去“护驾”。

御林军一直担任着如此重任,说明他们的功力也还不错,那么在晚清时期的最后一个皇帝,溥仪下台的时候,那些御林军去哪了,他们在清朝灭亡之后又做了些什么呢?

当时的宫中其实还有两万的御林军,这么多的御林军在清朝灭亡之后该去哪里呢?肯定要将这些人全都安置好,否则会出乱子的。

因为这些御林军都是满族人,他们对于清朝的看法和汉人的看法相差很多,要更忠诚的多,所以稍微处理不好就可能会引发大乱。

为了处理好这些人,所有人想尽了办法,直到后来冯国璋才想到了一个主意,也是这个主意彻底的稳住了这两万军队的混乱场景。

他亲自出面跟这些御林军解释,不仅会将满清的皇室保护起来,而且这些御林军的俸禄都不会改变,这可是相当大的一笔钱,这些士兵自然是愿意的。

而且当时还有一个优厚的条件,就是如果想要继续从军,他们可以跟随身后的军队,如果不愿意继续留下来,可以回到家中,而且还会发放一些回乡的路费。

他的这些话将骚乱不堪的御林军全部稳定了下来,由原本嘈杂的声音变得整齐了起来,因为这样的好处都给了他们,再不接受的话,那就是他们不识好歹了。

他们参军的目的主要也就是收取俸禄,养活家人,如今就算清廷亡了他们还能有这样的好处,那自然是人人都愿意的,所以他们很多人自愿的加入了冯国璋的手下。

被整编成北洋陆军16师,没想到的是,这些人在刚刚改编之后,就在直奉交战中惨败,之后更是被吴佩孚收服。

不过吴佩孚并没有如同冯国璋一般对待他们,而是将这些曾经的御林军的番号裁撤掉,这支军队也就随之解散了,他们这才回到家中过起了自己的生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