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考研路上的令贵妃

来来来,各位亲爱的各大视频APP的会员小主们,《延禧攻略》更新到66集啦,还有4集就大结局啦,是不是很舍不得呀!天下无不散的宴席,看到这个时候是不是越来越羡慕魏璎珞的人生--就是开了挂的。

魏姐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性格。给很多坏人了送了盒饭,让观众叹为观止。特别是第54集给尔晴的那份盒饭,真是大快人心!

其实仔细琢磨,魏璎珞的开挂人生都是靠自己的真本事得来的。每次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是冷静思考,沉着应对的人。

1

做事不抱怨 有想法

在魏姐还是绣女的时候,因为自己的绣工非常的出众,所以屡屡被人诬陷。在张嬷嬷让她准备皇后寿辰要穿的凤袍时,被人偷走了及其珍贵的专门用来绣凤袍的孔雀羽线,当时凭借一己之力已经做不完一件凤袍,而且孔雀羽线也找不到合适的线替代。当时的绣房都是一副看热闹的景象,魏姐一说要是不能如期完工所有人都要陪葬,所有人都乱成了一锅粥。队友吉祥更是自责的不停哭泣,只有魏姐一个人沉着的想法子。

她突然想到“皇后娘娘平日里厉行节俭之风”,便选择用鹿尾绒线代替孔雀羽线。还巧妙的利用在皇上送贺礼之后再献上自己的凤袍。在皇后质问的时候回答的也是真情实感,说到了皇后的心坎里头,得到皇后的赏识,进入长春宫。在我们在考研生活中,也是会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情,比如做满笔记的《恋练有词》被人拿走了;在电脑上做真题,电脑突然死机……种种。不要抱怨,而是想着如何解决,很多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一味的抱怨只是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坏人却过的很好。

2

遇事不做作 做自己

进入长春宫之后,也没有一帆风顺,长春宫的宫女不给她接近皇后。魏姐也没有改变自己去迎合别人,做事照样是一丝不苟。

一次暴雨前,她说晚上会有暴雨,要提前准备好,不要让皇后外面的栀子花被暴雨给摧残了,但是没有人听她的。在暴风雨来临时,独自一人拿雨布在遮花,被皇后看见,对她另眼看待,破格让她成为了自己的贴身侍女。后来得到皇后信任教她写字画画,亦师亦友,还给了她很大的庇护。

考研不是一条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理解的,唯有在路上坚持自己的信仰,不在乎别人的目标和评价,做自己觉得对的事情,结果会给你一个很好的回答。

3

遇困难 向前看

皇上为了一己私利,赐婚别人和她的初恋结婚。我们坚强的魏姐悲痛欲绝,第一次忍不住大哭。银屏前的我们都感到心疼不已啊。在大雪中亲眼看到富恒和尔晴在一起,她决定全部放下:你我之间,从今日起,情断义绝 形同陌路。从此积极乐观向上的活着。

暑假是最考验考研人的时候,也许你身边一直和你奋战考研的伙伴打了退堂鼓,曾经说的一起上大学也成了泡影。自己的复习也是精疲力尽,看到伙伴退缩不禁怀疑自己的选择是对的还是错的。魏姐告诉你,马桶都可以刷的不一样,不要在意身边环境的变化,做好自己的分内事情就是对自己最大的尊重。

4

自己有实力才是最安全的

在圆明园知道陷害富察皇后的人是谁之后,她知道要为皇后报仇就要自己有权力,让自己变强。便在太后的寿宴上大展身手,使得皇上纳自己为贵人,在短短的时间内晋升为令妃,还是没有子嗣的情况下。后来还为皇上生下了6个小孩,可见我们的魏姐是的得到了大猪蹄子的真爱呀。

在考研的时候你可能看到很多人好像不费力就可以有挺不错的成绩,可能会很生气,嫉妒,那是因为别人在你看不到的情况下付出了什么样的努力。不要去羡慕任何人,你就是自己的烟火,有属于自己的光。

写到最后:

魏姐开挂的人生是我们考研人想要的,但是我们要抛开表面看本质。魏姐不管是在辛者库、绣房,还是长春宫中都是出类拔萃的,她拥有可以傍身的技能,所以不管在哪里读可以得到领导的赏识。

并且这一切都是凭自己的努力得到的,没有显赫的家室,没有兄弟姐妹的帮助,都是靠自己一个人。唯一支撑她坚持下去的就是每一阶段都是看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从不抱怨不退缩,办法总是比困难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