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第五集:汉帝是怎么从洛阳迁都长安的?

董卓亲自帅兵十万来到十八路诸侯的城池面前,但是他的西凉军队只是对于陆地非常善战,但是对于攻城这种战术,董卓这边的军队是十分不利的,与之董卓就想出一个办法就是:用一百多将士去住十八路诸侯的城门面前辱骂喧嚣,把十八路诸侯引出来战斗,于是就派吕布带领一百将士前去叫嚣,但是吕布应用善战,坐站赤兔马,手握方天画戟,不需要一百将士,只用我一个人就够了,于是吕布就来到城下叫嚣。

同时在是不路诸侯的军营里也出现了内讧,他们都排斥刘关张三兄弟,最后那个袁术就是十八路诸侯的副盟主,它主要管理十八路诸侯的粮草,但是这个十八路诸侯的副盟主袁术是个昏君,他扣押将军们的粮草,最后让孙策对战失败,他还让刘关张退出各路诸侯,最后还说若这刘关张不退出诸侯,他袁术就退出诸侯,这样各路诸侯左右为难啊。

然后曹操就作为中间人出来和解这件事,说袁术的是不走路诸侯的副将

军还是管理粮草的怎能让他走了,又走到刘关张的面前说你们刘关张三兄弟对十八路诸侯非常重要不让他们走。但是刘关张三个人执意要走,在刘关张来之前他们送给十八路诸侯一份大礼就是斩了华雄,现在他们要走,刘关张想要在送他们一个大礼物就是为是不路诸侯斩吕布,于是他们三个就同时出城三十有张飞打先锋,打了几个回合以后张飞还是差点被吕布打败,但是正好在这时关于及时出手就下了张飞,然后刘备三个人同时出站,大战了几个会和以后,他们就把吕布打跑了。

正在这时是不路诸侯趁热打铁乘胜追击一直排除所有的将领追杀曹操,董卓打败以后回到洛阳城就是汉帝的住址,回来之后董卓就要求大家班师,他自己明明大败,但是在百臣面前自己却说自己大胜,搞得好生了得,百臣都不支持董卓迁都,但是董卓执意要迁都,董卓告诉大家长安有函关之险,龙山之保佑,建工用的木材瓦砖。让大家放心,于是大家都迁都长安了。当时董卓非常怕他们的追兵赶来,就急忙忙的想要迁都,而且必须在当天迁都,董卓在走之前吧洛阳给焚烧了,最后洛阳就成了一片废墟,子夜咩有人来到这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