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的铜狮子为何摸不得看完这些人的下场你就知道了!

故宫的狮子不能摸?故宫的狮子不能摸是真的吗?网传故宫的狮子不能摸是怎么回事?狮子过于霸气,人镇不住,所以不能和它们合影。要不然只能被它们压住官运、财运,当然还有学运。相信大家都去过故宫,也都看过守门的那对大铜狮子,也知道卢沟桥的狮子数不清,是在在我们中国传统文化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佛为人中狮。

但是今天看到了这对狮子,比在故宫看到的还要震撼,为什么这么说呢?不少网友转载这幅照片时,都会配上一段无从考证的“野史”:道光长子奕纬曾被寄予厚望。最近记者回访发现,这些萌物多已销声匿迹,文物部门也没有为其设立指示牌说明“萌”因。

故宫以前是皇家重地,里面住的不是帝王就是帝王之妃,来往的也是军政大臣,都算得上是一代“豪杰”而给这些人看门的(铜狮子)自然也是有些“傲气”的。

玄学一点来说 铜狮子自然是介意别人摸它的, 你摸了它就会“诅咒你”(因为它无法反抗),信的人心里会介意 ,一旦有事(生病)等有可能会把原因归结于此。而且铜狮子是历史的文化遗产,经过几百年上千年的风吹日晒表面早已脆了。我们的摸是有可能给予其伤害的。所以作为一个现代人应文明观赏 不乱摸乱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