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派围攻光明顶时,杨逍用的真的是乾坤大挪移吗?

倚天中,六大派围攻光明顶之前的关键时刻,明教群雄起了争执,杨逍突然使出乾坤挪移,并声言是早年蒙前教主阳顶天传授。然而我们知道,阳顶天留下遗命,令谢逊接任教主。阳顶天若是将乾坤大挪移传授给杨逍,那么明摆着是把杨逍当做接班人培养了,为何又在遗言中令谢逊继任呢?

其中疑点甚多,大致有二:1,杨逍得到乾坤大挪移之事,为何秘而不宣?阳顶天失踪之后,杨逍身为职位最高的光明左使,又身怀镇教之宝乾坤大挪移,大可公然宣布自己就是阳顶天属意的接班人,有阳顶天亲传的乾坤大挪移为证,名正言顺继承教主之位。纵然自己威德一时不足服众,想必大多数明教中人也不好直接和前教主遗命对抗。那时再培植亲信,整合教众,不比几十年后突然使出来吓五散人一跳强得多?2,张无忌横空出世,统领明教之后,为何杨逍再也没有使过乾坤大挪移?杨逍此后出手次数不多,但是少室山对三渡一战干系甚大,杨逍不太可能有意藏私,为何也没有使用乾坤大挪移?

真相就是:杨逍震慑韦一笑五散人的根本不是乾坤大挪移!自阳顶天离奇失踪,明教高层四分五裂,杨逍在坐忘峰隐居苦修多年,凭借自身的聪明才智和对前教主阳顶天武功的熟悉,自创了一门借力打力的功夫,初看起来和明教镇教之宝极为相似,类似于向问天模拟“吸星大法”自创“吸功入地小法”一般。所等的就是一个重新统和明教的机会。六大派围攻明教,明教众高手重上光明顶,在外界巨大的压力下,按杨逍的谋划,只须突然使出“乾坤大挪移”折服众高手,这个前教主指定的接班人位置是坐稳了。且看韦派的五散人对杨逍的态度,在杨逍使出乾坤大挪移的前后就截然不同。(冷谦道:“恭喜!无恶意,请罢斗”)冷谦的这句恭喜,是恭喜杨逍练成镇教神功,又何尝不是恭喜杨逍登大位在望呢?和杨逍最不对付的周颠,居然自承“该死”,固然是因为遭到成昆偷袭转眼就要身死教灭,又何尝没有忤逆前教主之命的悔恨呢?

若没有成昆突袭光明顶这一出,众高手收力罢斗之后,杨逍的谋划就已经能成功了一半,接下来号令五行旗天鹰教天地风雷四门把守住要道,逼退六大派,杨逍也就成了明教中兴之主。只可惜,奇谋秘计梦一场,半路里杀出来个圆真和尚。当然了,山寨就是山寨,后期小张的正版乾坤在众人面前频频出现,杨逍也就自觉雪藏自己那似是而非的“乾坤大挪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