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末期联军入侵,清军坚守北京的时间,都没有这个地方坚持的长

清朝末期,中国封建社会开始走向末路,国内有反对之声,国外派兵入侵中国。当时的中国是,内忧外患,放佛一只待宰的羔羊,就放在那里,任人宰割。导致惨状的发生,就是当时清朝的腐败,朝中从上到下,弥漫着腐败的气息,没有人愿意出头,有志气的人,直接辞官,不愿同流合污,一起腐败,悲哀国家的存亡。八国联军计划入侵,不止当时的朝中,是否有危机感,如果有危机感,为何联军轻易的拿下天津,直捣北京而来。如果硬要说是武器的缘故,为何有先进的武器不用,反而被联军,以少胜多。说到底,还是朝廷腐败所致。





联军两万人的大军,占领天津,直接冲着北京,冲着紫禁城而来。此时的朝廷,还是没有奋力抵抗,聚集所有大臣,开了一个不痛不痒的会议之后,慈禧决定带着皇帝逃跑。这个举动,真是让人不能接受,作为一国之君都逃跑了,哪还有一个士兵,愿意抵抗联军到底呢?说到底清政府的腐败,就是执政者的无能。慈禧准备逃往西安,日夜赶路,带着的士兵不下几十万。而守在紫禁城的士兵,所剩无几。历代皇帝的都城,就这样拱手相让。





八国联军进驻紫禁城,各国之间分歧不断,有的国家想要继续追赶皇帝,因为要想占领中国,还需要中国的皇帝,来维持这个国家的稳定,外国人虽然占领,但是直接接管偌大的中国,根本无法实现。有的国家认为,皇帝都跑了,追回来又有何用,这样无能的皇帝,不要也罢,他们可以另找一个愿意听话的人,当傀儡,从而真正的占领中国。由于意见不合,于是兵分两路,但是追赶慈禧的部队,却意外的遭到阻拦。这让他们很是好奇,为何重要的紫禁城没有反抗,却在这个小地方,遭到阻拦,而且相持5个月,都没有拿下。





这个地方就是娘子关,位于山西阳泉的娘子关,是重要的军事要地,也是追赶逃往西安皇帝的必经之路,可以说,只要过了娘子关,就能够顺利的抓到慈禧和皇帝。这是慈禧万万不能允许的。所以她派了所有的兵力,死守娘子关。结果追兵5个月,伤亡惨重,还是没有拿下娘子关,最后也没有抓住慈禧。这一胜利,说明了一个问题,清军不是能力问题,而是领导人物的意识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