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历史记录成神话的国家 国民无法辨清是历史还是故事

印度,它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可是印度的史料记载五花八门,历史断层很大,印度人自己都说不清楚。

马克思曾经说过一句话:“印度人没有历史。”很多人不理解,无论从印度传统和穿戴来看,这个国家应该有着深厚的历史,怎么会是一个没历史感的国家呢?

印度用神话故事代替历史,印度人喜欢讲故事,对古代那些事,印度人很自豪,他们会告诉你:“从前这里有个国王……”,而对于这个国王真实姓名和出生年月,以及他们主要大事记都不知道。

现在印度有两本所谓的史书:《诸王世系》、《大史》,令人不解的是这两本书竟然都有神话故事,你无法辨清是历史还是故事。

唐朝高僧玄奘曾经到印度取经,只到了印度北部。他记载了一个叫戒日王建立的强大帝国。但印度史料里居然没有记载。

玄奘却把时间、地点记的很详细。所以印度就用玄奘的记载了。

这也不能怪印度没有历史,因为印度一直受外族入侵,当时进入印度最大民族有雅利安人、贵霜人、鲜卑人、匈奴人、土耳其人、蒙古人等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