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谶语一直困扰着千古明君和暴君,可他们真是没有别的选择

可怕的谶语一直困扰着千古明君和暴君,可他们真是没有别的选择

历史真的是很有趣的,很多人想要预测历史的走向,但是他们哪里知道这个天下自然有着它传承的道理,我们这些凡人哪里能够揣测上天的意图呢?可以说每一代帝王都在为了这个国家的延续费心费力,但是有的时候,即使他们想到了要有一个人来取代这个政权,他们却也是无能为力的,而他们已经做的足够多了,毕竟这个历史有着那么多的不确定性呢?

谶语是经常出现在历史的舞台上的东西,也是让很多帝王头疼不已的事情,为此他们展开他们的想象,除掉了他们眼中认为真正的威胁,可是历史的最终发展并没有随着他们的某些做法而改变,而且谶语的内容还真的应验了,不过确实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的人或者事,这不得不说历史真的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啊!

秦始皇是一个求仙问药的虔诚之君,甚至为了获得长生之药,派遣了徐福出海寻仙访药,不单单是这么一个人帮助他求取仙药,卢生在帮助秦始皇求取仙药的时候,找到了一本“天书”,这本书上面写着一句谶语:“亡秦者,胡也。”秦始皇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心中也是五味杂陈,他是要建立一个传承千千万万代的国家,这个国家怎么能灭亡呢?他和群臣认为这个谶语中的“胡”指的是胡人,所以他才不惜耗费大量的人力打造万里长城,而且还派遣了大将军蒙恬北伐匈奴,打的匈奴不敢南下放牧牛羊马,可以说有效的打击的匈奴,而在南方对于百越的征伐也是没有停止,直到将百越地区都纳入了秦王朝的统治,才肯罢休,他以为这样这个国家就不会灭亡了,在他死后,赵高和李斯篡改诏书,将皇位传给了胡亥,最终这个国家真的是葬送在这个胡亥的手中,而秦始皇却没能猜中这个结果,也不是他能够猜得到的啊,可能他也是没有想到这个政权是从内部开始腐化的,而那些少数民族地区对他的威胁呢?至少在秦王朝灭亡的过程中,没有看到这些。

而曹操也有着这方面的预料,甚至他还猜中了这个结果,但是最终曹魏的天下还是落入了这个被他猜忌的人的手中,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在曹操临终的时候,他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即使他梦见有三匹马一同在一个食槽中吃草料,这样的梦自然会让他疑惑不已,后来他终于捉摸出来其中的意味,三马一槽,这不就是上天通过托梦的方式告诉他灭亡曹家天下的是与马有关的人吗?

后来他反复叮嘱他的儿子曹丕,这个司马懿不能够重用,而他的儿子也是完全按照他的老爹的命令行事,没有重用司马懿,更加没有给与他兵权了,可惜这个曹丕英年早逝,但是他在去世的时依然是这么叮嘱他的儿子的曹叡,这个时期的司马家族还是没有获得皇帝的信任,皇帝对于他是处处小心提房,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曹家的皇帝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都不是长寿的命,否则这个司马懿还真的没有获得军权的机会,最终在小皇帝的手中获得了曹魏的实际统治权,果然三代之后,这个国家落入了司马家的手中,不得不说曹操的这个梦还是真的实现了,而他也准确地预测了司马家的未来,可惜他却无法让曹家的寿命长久,不过这个却不是他的问题,后人没有这个命运,怎么能埋怨前人呢?

相比曹操,隋炀帝可以说就是血腥的镇压了,当时的天下流传着李氏做天子的谶语,对于李姓大臣而言,这就是一场大清洗,特别是当时的成国公李浑的宗族都被隋炀帝杀掉了,他以为这回这个天下就是安全的了,可是后来杨玄感在李密的鼓舞下,竟然造起了反,同时这个李密也就进入了他的视线,后来在隋朝末期各地起义的势头下,李密占据瓦岗,成为了反抗隋朝最大的势力,这个时候人们才认识到当初的那句李氏做天子的谶语就是落在了李密的身上,或许那个时候的他也是这个认为的吧,毕竟这个时候谁的势力大,能力强就有可能问鼎中原。可是后来的结果也都预示了这句谶语说的却是唐国公李渊,也是这个李渊创立的唐朝取代了隋朝成为了新一代大一统的帝国,可是杨广何曾想到过,这个继承了父辈爵位的表弟竟然在不声不响间做大了势力,取代了他的天下,而他却成了亡国之君,令人唏嘘不已。

当然的了天下的李唐王朝也没能摆脱这样的命运,唐太宗在世的时候,天下也流传着这样谶语,说是唐王朝三代以后,就会有一个女主武王取代李唐的天下,对着这样关系自身利益的事情,不管是明君还是暴君,都是没有什么可以商量的,对于但是朝堂之上,没有什么姓武的官员有推翻李唐的实力啊,所以李世民就很担忧,但是却不能猜透这句谶语的指代是什么人,有一天在宴会上,大家都说这有趣的事情,他手下的大将李君羡说他的小名叫做武娘子,这件事说者无心,但是却让李世民深深地记在了心间,后来他便找了一个借口将这个他手下的大将杀掉了,而这也成为了一代明君李世民的污点之一了。

可是历史就是这样的跟李世民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后开他亲自召入宫中的武才人,竟然是他们李家天下的掘墓人,差一点杀尽李唐皇室,而这个国家也是差一点就永远落入武家的手中,不得不说是李世民亲自将这个短暂灭亡李唐的武才人带到了历史的面前啊。

或许,历史就是在与他们开着玩笑,当年他们的举动哪里能够影响到历史的进程呢?

(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