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说自己是三国迷了,这些三国测试题目,你能答对几个?

两千多年前,秦王嬴政统一六国,使华夏民族成为了一个新的整体。为了体现出自己的独一无二,他自称始皇帝,并梦想着传至二世、三世,以至于万世。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刚刚传至二世,大秦帝国便因暴政引发了一场又一场的起义,终被推翻,取而代之的则是斩白蛇起义的汉高祖刘邦。当然了,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大汉王朝也没有一直延续下去——国祚传至近四百年的时候,天下再度大乱,继而三分,于是我国历史,进入了汉末三国时期。

因为汉末三国是一个真正的乱世,极易激起世人心头的热血,又不像春秋战国那样,太过混乱,以至于让人理不清头绪。再加上名著《三国演义》的宣传,这段历史越来越为人熟知,哪怕距今已有近一千八百年,其讨论度依旧居高不下,很多人都会以三国迷自居。然而,三国乱世看似脉络清晰,极易理清其中的恩怨,但是涉及到一些细节问题,则少有人能够说得清楚,例如,以下十道测试题,就只有真正爱三国、懂三国的大神才能完全答对,你敢来挑战一下,证明自己是真正的三国迷吗?

一、汉末三国,有一个人出身贵族,却因为生母身份卑贱,没有太高的起点。不过因为他相貌俊美,声音洪亮,又颇有才干,得到了涿郡太守的的赏识,成了太守的女婿。就连后来成为一代枭雄的刘备,也敬他为兄长。可惜成为一方诸侯之后,他却没能走到最后,反而提前出局,活活被烧死。他是谁?

二、三国时期,有一个名将,能力卓越,非常得魏明帝曹叡赏识,曾驻守辽东,大败高句骊王朝,成为了一位民族英雄,并得到了当地百姓的认可。之后却被一个农民射杀,而这个农民将他的首级上交之后,因功被封侯。这个名将是谁?

三、此人是汉末三国时期第一任冠军将军,本身非常骁勇善战,却经常谎报军功,在一场关键的战争中,坑了儿子一把后,无奈投奔了敌国,最后却死在了自己人手中,他是谁?

四、蜀汉有一个重臣,在真实历史上,成就非常卓越,曾在刘备临终之前,粉碎了一场可能会导致蜀汉亡国的叛乱,在《三国演义》中却只出场两次,而且是个打酱油的存在,他是谁?

五、汉末三国时期,有一个家族出身非常低微,祖上以种瓜为生,结果有一天,三个少年口渴难耐,向其祖先乞瓜,在吃完瓜之后,对其祖先进行指点,使其祖先葬在了风水宝地上,于是这个家族出了两位诸侯,四任皇帝,这是哪方势力?

六、有人说,小说《三国演义》应该改名为《四国演义》,除了曹操、孙权、刘备三人或后人建立的国家之外,还有哪一国?这个“国”是由哪个家族建立的?

七、如今越南人供奉的前朝帝王中,有一个中国人至今仍享誉盛赞,而且被称之为“大仙”,此人在汉末三国时期,也曾是一方诸侯,诚心诚意归顺孙权。他去世之后,其子孙却差点被东吴势力全歼,这个人是谁?

八、汉末三国时期,有一个重臣不但政治才能卓越,而且能够作为主帅,率兵出战,还是一个著名的书法家,发明了一种字体,如今还在被广泛使用。此人却风流成性,到了七十五岁高龄,还生了一个儿子,还是个奇才,这个人是谁?

九、汉末三国是指哪三国?第一任国君分别是谁?

十、小霸王孙策平定江东的时候,曾被敌军包围,这个时候,他身边一个大将,只带着一名骑士,就保护孙策杀出了重围,堪称传奇,这位大将是谁?

这些问题的答案你都知道吗?把你的答案写在评论中,与大家一起探讨一下吧。

本文所有资料均来自于《三国志》《三国志集注》《三国演义》等书,小编保证内容之真实性,同时无任何影射、不涉及任何政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