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两本古籍如果现世,《周易》就失宠了,每个都比它厉害

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文明都没有文明中华民族的文明源远流长。我们的老祖先是非常具有智慧的,他们创造了很多著作到现在仍然是经典,而且直到现在也没有人说能够完全把他研究的透彻。

更甚至是很多东西就连现在的科学也解释不清楚,就比如玄学。说到玄学就不得不得提起一本著作《易经》也叫《周易》。相传是周朝初期所作,后来由周文王还有他的儿子加以整理改变所成。

因为这本书中所讲述的内容过于精妙,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研究他,但是真能能研究透的却没几个。所以很多人都把他封为玄学之经典著作。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其实《周易》这本书并不是研究玄学最厉害的书,在它成书之前,中国还有两本讲玄学的书籍,各个都比它厉害的多,因为光作者就可以秒杀它了。

第一本就是《连山易》。这是中国第一部研究玄学的书籍。作者是天皇氏,是三皇五帝的后人。不过这部书在中国几千年流传传新下来的古籍中却鲜有记录。虽然有此书,却无从查找其下落。目前已经断定为失传。 很有可能被某个圣人带进了自己的古墓也未可知。

第二本是《归藏》,也叫《连山》,作者是轩辕氏。这本书之前也是失传状态,不过在93年的时候在湖北一处秦朝的古墓中出土了此书,但是很快就被专家判定为不完全版本,也就是说出土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但是还有一部分专家认为,其出土的不是此书,说此书在汉朝的时候就已经彻底失传。具体哪种说法准确现在还无从判断。

或许这两部著作是被某位圣人带入了地下,希望这两部旷世巨作能早日重见天日,或许到那时候,我们国家的玄学水平肯定能够上升到一个新的阶层。会涌现出一大批新的玄学大师。很多现代科学解释不了的未解之谜就会被揭开面纱。

文|小王历史解说,原创不易,转载请注明,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