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寿的皇后,从未讨汉元帝喜欢,生下儿子纯属偶然

纵观古代历史,女性的寿命似乎要比男人长,特别是在封建集权的皇宫中,除了汉武帝等很少有皇帝能做个50年以上的皇位。而中国古代百善孝为先,虽说女性地位比男性低一等,但作为后宫的统治者,权利是绝无仅有的,一旦被皇帝宠幸,则是身价倍涨。

可中国古代的婚姻大事一般都不由自己做主,所以这就非常尴尬,万一娶不到自己心仪的女子,那这一生也就这样了。比如西汉王政君一生可以说很幸福却也很悲惨。

王政君是王禁的次女在王政君18岁,还没有人来求婚,王禁觉得这样拖下去也不是回事儿,就把女儿送进宫里去了。可是王政君在宫里待了一年多,也没被皇上看一眼。直到太子刘奭最宠爱的司马良娣死了。临死之前,司马良娣说,我本来不会死,是那些姬妾把我咒死的。太子悲痛欲绝,看着太子府里的姬妾个个可恶,发誓一个也不见。

这就更尴尬了,摆明不想便宜后面的人。可是汉宣帝怕儿子抑郁成疾,让皇后选了几个宫女给太子送去。其中王政君就因坐着离太子最近就这样稀里糊涂被送去,然后一夜春宵过后就怀孕了。

直到后来刘奭开始宠幸后宫其他女子,一年下来根本见不了王政君几次,直到后来皇帝去世,皇后终于掌握大权,王政君母子终于不必提心吊胆,向隅而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