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李云龙能留孔捷,为何当初丁伟不留李云龙?原因很简单!

《亮剑》李云龙能留孔捷,为何当初丁伟不留李云龙?原因很简单!在《亮剑》中,日军秘密组建了一支特种部队,即山本特工队,这支部队虽然人数不多,但是隐蔽性强,杀伤力巨大。正是因为具备这样的特点,所以山本特工队在成立之后,就一直以我军总部和第二战区长官部为偷袭目标。杨村之战,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案例,日军山本特工队欲偷袭位于大夏湾的总部,幸亏孔捷的独立团提前进驻杨村,挡在了总部的前面。

杨村之战打响,总部虽然免遭袭击,但是孔捷的独立团因为对敌情估计不足,再加上行动迟缓等原因,所以让日军山本特工队打了一个措手不及,最终以阵亡200人的代价,惨败收场。在战后,老总对杨村之战的结果非常不满,大骂孔捷无能,并且撤销了其独立团团长职务,直接降为马夫。接替孔捷出任独立团团长的人选,是前新一团团长、现任被服厂厂长李云龙。

李云龙与孔捷是多年的老战友,眼见孔捷被贬,心情低落,实在有些不忍心,李云龙于是就给老总打了求情电话,要求能将孔捷留在独立团担任副团长。在李云龙的斡旋之下,最终老总同意撤销之前的处分决定,孔捷官降一级,改任独立团副团长。那么问题来了,既然李云龙能留孔捷,为何当初丁伟却不留李云龙呢?要知道,丁伟也是李云龙的老战友,感情同样深厚,那为何丁伟当初没有挽留李云龙当新一团的副团长呢?原因很简单!

首先,丁伟如果挽留,就达不到惩治李云龙的目的。李云龙有抗命的习惯,关于这一点,丁伟很清楚。在总部接受任命通知时,丁伟看得出老总十分生气,是铁了心要整治一下李云龙,老总的脾气,丁伟也清楚,如果替李云龙说请,别说达不到目的,恐怕自己也会受到牵连。

另外,李云龙当着丁伟的面说过,他不在乎官职大小,哪怕让他当个连长也行,反正就是不愿意去当什么狗屁厂长。言外之意,只要能在作战部队,李云龙根本不在乎官职大小。而关于这一点,老总岂能不知,所以才故意让李云龙到听不见枪炮声的被服厂当厂长,目的就是为了好好惩治一下他。从老总这个特殊的处罚决定就可以看得出,讲情是不可能的,搞不好还可能引火烧身,丁伟是个聪明人!

其次,丁伟如果留李云龙,别说当新一团副团长,就是当一个小小的排长,按照李云龙做事的风格,丁伟肯定管不住他。而且论资历,丁伟比不上李云龙,另外新一团是李云龙起家的部队,留下李云龙,到时候丁伟的工作肯定无法展开。丁伟这么聪明的一个人,他肯定提前想到了,所以才没有替李云龙求情,而是选择送李云龙一个骑兵营。这样一来,丁伟既能掌控新一团,同时又能维持和李云龙之间的友谊!

综上所述,正是因为上述原因,所以丁伟当初才没有留李云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