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替关二爷提了一辈子刀,但武力却毫不逊色赵云!

这个人替关二爷提了一辈子刀,但武力却毫不逊色赵云!

一代武圣关云长,因两物件而名扬天下,其中之一便是这青龙偃月刀。据说此刀重达八十二斤,而且还要用来上阵杀敌难以想象这是需要多大的臂力,恐怕连举起来都不是很容易吧,所以关羽大多数时候并不随身携带此刀,而是由他的一位手下为他提刀,这个人就是周仓。

周仓曾跟随黄巾军一起折腾过,后来失败索性就拉着队伍落草为寇,占山为王去了。在他当土匪头子的这段时间里曾与两位当世猛将交过手,其中这一位就是他以后的顶头上司关羽,他到底是如何跟关羽产生纠纷的呢,这还得从赤兔马说起了。自周仓在山上落草为寇这么久以来,知道这并不是长久之计,也就一直在为今后谋出路,因久闻关羽的威名便立志要追随关羽,便想着要送一件宝物给未来的老大,说来也巧适逢关羽过五关斩六将,护送两位嫂嫂便来到了周仓的山头。周仓一见到关羽胯下的赤兔马便有了计较,只听闻关将军有一把厉害的武器却没有好马,这匹马看起来如此不凡正好将其献给关将军。就因为赤兔马的缘由,周仓二话不说提刀便向关羽砍去,没想到这莽汉出其不意的进攻,竟打了关羽一个措手不及,不过最终还是周仓败下阵来。问清缘由之后,关羽哈哈大笑便将自己蒙住的长髯放了下来,看着周仓表明了身份,周仓这时才认出来这位将军原来就是他仰慕的关羽,随即带领队伍追随关羽而去。

至于前文曾讲到的与周仓交手另一位猛将便是赵云了,赵子龙此时正无处投奔便四处流浪,无意间便也来到了周仓的地盘,此事竟也是由抢马而打起来的,看来三国时期马匹真是非常稀缺的。不过这次却是他手下一位叫裴元绍将军想去抢赵云的马,不料被赵云一枪给戳死了,周仓便提刀前去迎战,赵云是属于技巧型的将领而周仓双臂足足有千斤之力,刚开始打得赵云节节败退,后来赵云寻出破绽这才三枪刺伤周仓,从这便可以看出其实周仓的力量完全是压制赵云的,不然赵云何必要先寻其破绽而且还连出三枪,而且能够专门为关羽提刀力气绝对非常之大。

​其实单挑的话或许周仓不敌赵云,但是在战场上周仓绝对是不输赵云的存在,毕竟力量在战场上才是体现威力最直观的表现形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