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大王牌部队,诸葛亮亲手打造的特种军,两支是抗日劲旅

在中国历史上,出现过许多强悍的军队,有战国时期的魏国武卒,秦国的鹰击锐士,此外还有历朝大名鼎鼎的虎贲军,今天笔者和大家聊聊中国三大王牌部队。

第一 无当飞军

这是一支很隐秘的劲旅,在蜀国丞相诸葛亮亲手打造的,用现代话说“无当飞军”就在古代的特种兵,是诸葛亮手下的神秘兵种,其兵源来自于三苗后裔。

当年在和孟获交战时,诸葛亮发现了南中蛮夷士兵的勇猛,这些士兵善于奔跑,也善于使用弓弩,其防守能力非常强悍,诸葛亮在征服了南中之后就招募了一支这样的部队。

诸葛亮这样的目的不仅仅是培养特殊的兵种,这些蛮夷的青壮年如果留在当地势必会影响地方的治理,索性把他们招募为兵,也解决了地方的治安问题,一举两得。

无当飞军的第一任统帅是王平,他和士兵一起同甘共苦,部队训练的很出色,在街亭失守后,就是王平帅无当飞军断后的,王平也是凭着无当飞军而官拜参军。

第二 戚家军

提起戚家军,人人都知道他们是抗倭英雄,明朝时人们对日本的称呼,在明朝时日本浪人海盗在日本幕府的暗中支持下,时常入侵中国沿海,他们烧杀抢掠无恶不作。

民族英雄戚继光带着一支由农民和矿工组成的部队,经过训练之后,成为了明朝抗击日寇的劲旅,戚家军军纪严明,装备也很先进,被誉为“16至17世纪东亚最强军队。”

戚家军的名气可不是吹出来,而是真刀真枪打出来的,自从成立之日起,戚家军大小数百战没有败过,如嘉靖四十年的台州大捷,斩杀倭寇3000多人,福建战役中再杀倭寇5000多人。

第三 抗日虎贲军

“虎贲军”是自古就有的部队番号,能被成为虎贲军的部队,都是精锐中的精锐,这个名称一直被历朝历代沿用,不过在抗日时期,中国军队中只有一支部队被称为虎贲军。

那就是余程万师长率领的57师,全是共计8000余人,最著名的战斗事迹就是常德保卫战,那是在1943年11月到12月期间,余程万率领8000虎贲将士,血战30000余日军。

余程万率部死守常德城12天,战至到最后8000多人死的只剩56人,余程万突围之后,次日再率一个团反攻常德,收复失地,可惜最终八千虎贲将士全军覆没,师长被关进监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