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遗留三大未解之谜,锁龙井无人敢动,“阎罗王”人人都怕

在历史长河当中,形形色色的人和事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有过很多很多的英雄豪杰大人物,也有着影响深远的大事件,更是伴随着一些神奇的事物的发生。那一个个的披着神秘面纱的未解之谜,有的关于人,有的关于事,更有的关于物。这些沉淀了许久的历史谜团,有的或许已经被后人破解,被冠以合理的解释。但是还有很多的谜题等待着后人不断的探索。

那些神秘的事情,总是能激发人民的好奇心,都想破解那不为人知的事实与真相,今天说一下历史上至今无解的千古谜题。

1,阎罗王之谜

据某些史书记载,在长江的中游地区,濒临三峡的酆都(注:feng)小城,被称为“鬼城”,那种独特的背山面江的地势,相传的是阎罗王的地府所在地。就在这个地方,从唐宋开始,经过多年,慢慢修建了“玉皇殿”、“阎王殿”、“阴阳界”等48座庙宇,建造成这座令人谈之色变的“鬼城”,民间把其领导者简称为“阎罗王”,主管生灵的阴阳两寿。

从隋唐开始一直到清代,就流传着许多关于阎罗王是谁的说法,一是隋将韩擒虎。二是北宋名相寇准。三是北宋名相范仲淹。四是北宋龙图阁直学士包拯。五是南宋江丞相。然而说法这么多,却是没有一个统一的口径。五家轮回的阎罗王,这个未解的谜底,又不知何时何地才能被人所知晓。

2.敦煌鸣沙山鸣沙之谜

位于甘肃敦煌城南的鸣沙山,这一片沙山此起彼伏,沙峰重峦叠嶂。在这个地方,若是有人从一个沙峰之上往下滑的时候,沙粒在人的滑落的同时会发出巨大的响声,非常的震撼。而且在相关的史书当中也是有所记载,即便是风和日丽的大晴天,没有微风轻拂,也是会有着声音发出,类似于“丝竹管弦之音”。

在民间有个说法,这个地方在古代的时候是一处兵家要地,在将军率部出征之时,几万大军在此驻扎宿营,然而没料想晚间狂风大作,一晚上的时间,这支部队全部被黄沙掩埋,从那以后,这个山谷当中时而会有鼓角之声,阴风惨惨,犹如大军在作战一般,此后得名鸣沙山。伴随奇妙的声音,有着众多的假设,但是这个谜底还是没有被彻底揭开。

3.锁龙井之谜

相传了包围与姚广孝建立北京城之后,发现城中有着几处海眼,这些海眼是直接连通大海,其中有三处比较大,北海被白塔镇着一个,京西玉泉山镇的大庙下有一个,再有一个就是东直门的北新桥下。

相传,为了防止水患泛滥,刘伯温捕捉一条龙前来填筑海眼,刘伯温当时对龙的承诺是,待此处桥已修建好,路灯朝下不朝上的时候,就是老龙王的脱困日期。然而,人们并没有在此修桥,而是命名了一个“北新桥”的名字。而且井中的铁链是不能动的,不然就会发生水淹北京城。

据悉,在日本侵华战争之时,曾经动过井中的铁链,奈何发现铁链就像是无穷无尽一般,而且还伴随黑水溢出,伴有腥臭刺鼻的味道,把日本人吓个半死。北京的地铁还专门为了避让这口古井而选择改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