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高祖对她薄情,使她逃过吕雉的魔爪,最后却成就了她!

知道历史的人都清楚汉高祖刘邦的老婆吕雉,是一个非常善妒的女人,而且她的手段非常残忍,让人都难以直视。她嫉妒一切刘邦宠幸的女人,而凡是刘邦宠幸过的女人下场都逃不了一个死字。其中汉高祖最为宠幸的戚夫人下场就是出了名的惨烈,甚至死无全尸。

但就是在刘邦的一群后妃中,有一个女人逃出了吕雉的魔爪,存活了下来,而且之后还取代了吕雉成为了汉王朝的太后,而她的儿子也取代了吕雉的儿子成为了西汉的皇帝,这个人就是薄姬。薄姬是一个典型的命好的女人,虽然她这一生缺少了汉高祖的宠爱,但是到后期的她地位和权势应有尽有。

其实薄姬的出身并没有多么的高贵,他的父亲是吴人姓薄,只是一介平民百姓,但他却十分厉害,在秦朝的时候竟然与魏王宗家的女儿魏媪,这才生下了薄姬。那年诸侯反叛秦王朝的时候,有一个叫魏豹的人自立为魏王,因为薄姬生的美貌,魏媪就把自己的女儿献给了魏豹。有一次,有一个专门看相的叫许负的人给薄姬看了面相,他一看发现薄姬这个人竟然是生天子的命。许负便将这句话也告诉了魏豹。这让魏豹非常高兴,薄姬是她的女人,她能生天子,那么我就天子的父皇,魏豹在心里这么美滋滋的暗自盘算着。

其实当时魏王的势力并不是很大,主要还是项羽和刘邦两方势力的对峙。原本魏豹是站在刘邦这一边,去帮刘邦攻打项羽的。但是,此刻的魏豹却已经被相士许负的一句话搅乱了心,他觉得自己既然能够成为王,为何还要跟在刘邦的后面。于是,他便背叛了刘邦。一开始他还是保持着中立,但到后来又去帮了项羽。但终究魏王的势力敌不过汉军,魏豹被击溃了,自己也被俘虏了,就连薄姬也被迫送进了织丝的作坊服役。

后来魏豹没过多久就死了,有一次刘邦无意间到了织丝的作坊查看。这时,看到了年轻貌美的薄姬,好色的刘邦便立马下诏把薄姬纳入了后宫。但入宫的一年里,薄姬一直都没有被刘邦宠幸。

薄姬受到刘邦的宠幸也是多亏了她之前交好的管夫人和赵子儿,她俩在陪伴汉高祖的时候,无意间提及了薄姬,这才让刘邦想起了后宫中还有这号人物。听了薄姬的遭遇,也对她产生了怜悯的感情,于是当天,刘邦便临幸了薄姬。第二天,薄姬告诉刘邦,她昨夜梦里梦到了一条龙盘踞在她的肚子中。

果然没过多久,薄姬便生了一个男孩,这个男孩就是代王。而在那之后,薄姬就已很少见到高祖了。这也是为什么,吕后没有对薄姬赶尽杀绝的原因。也正因为汉高祖对薄姬的薄情,从另一方面让薄姬得以捡回一条命,也给了她和她儿子代王成就大业的机会。帝王的无情其实有时候也并不是一件坏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