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纣王昏庸无道,宠幸妲己,谁让他背了3000年黑锅?

商纣王昏庸无道,宠幸妲己,谁让他背了3000黑锅?

说起来这昏庸无道,暴虐成性的皇帝,大家应该第一个想起来的就是商纣王帝辛了吧!他不仅仅是暴虐,还宠幸妖姬妲己,把朝歌整的是乌烟瘴气,民不聊生,最后商朝灭亡。今天呢,小编就要为他平反一下了,虽然说他晚年的时候的确是的确过分了,但是这并不能否认他曾经的功绩。

当年帝辛继位了之后,对于整个国家的整治还是比较有自己的想法的。首先呢,把老祖宗们杀俘虏的这个规定给改了。直接让这些人去给自己干活了,多出来的还去补充了兵源。当年武王伐纣的时候,朝歌里的十几万士兵很多都是之前的俘虏编排进去的。另外,帝辛南征北战扩大了不少的疆土,妲己也是他在征战的时候得到的战利品。

而且此人非常重视法律的作用,炮烙之刑就是他发明的。当然了这个刑罚有过于严苛之嫌。另外就是文武双全了,在史料中记载的纣王其实是个力大无穷且非常有智谋的男人。面对臣子和诸侯的任用上也有几番自己的门道。后宫嫔妃们的出身他也不太看重,基本上贵贱都有。

而黑他黑的最厉害的就是“唯妇人言”了,这个更是天大的曲解了。纣王都不知道往哪里说理去,这明明是表达他们上朝对于女性还有母亲的尊重的话,怎么着就成了一个听从妖后惑言的混君了呢?这个锅他不背!

此外,妲己的出现更是让纣王暴虐的形象更加浓墨添彩了几笔。不过小编认为,除了武则天能够颠覆一个王朝为自己之外,历史上真的还有女人能够因为一己之力让原本强大的一个王朝变得不堪一击吗?这无非就是历史给予女人的一个不公平的待遇而已。帝辛,与其说他是个残暴的统治者,不如说他是一个伟大的失败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