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砍柴村民发现一处连环墓葬,18座国王墓地,11座王爷墓地

考古是建立在保护的基础之上,古人留给后人的宝贵文物,就需要这样专业的团队,来不断的发掘。如果没有考古专家,也许很多文物不会再现光明,或者被盗墓贼拿去。我们在博物馆看到的很多文物,都是他们历经万难,顶着舆论挖出来的。人们一边欣赏着珍贵的文物,一边说考古挖坟是不道德的。

但很多文物的出现,都带有戏剧性。考古专家不可能发现那么多墓葬,大部分的古代墓葬,是村民,或者大修建筑的时候,所发现的。就像湖北荆州附近,上山砍柴的村民,就发现了一处墓葬群。

此地被人称为八岭山,此山南北走向,一般人都能看出,此地绝不一般,风水很好,因为有八道山岭,故而得名。当地的人们,也叫这座山为“龙山”。八道山岭,远看宛如游龙。

如今八岭山的墓葬群,是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每一处的墓葬,都埋着古代大人物,都有一段传奇人生,而发现墓葬群却是很意外。

上世纪八十年代,一砍柴村民进入此山,意外发现这里有很多的墓葬,可能跟山的走势有关,这个墓葬群是个连环的。有文物保护意识的村民,立刻向文物局汇报了此事。得到消息的专家,迅速赶来,对墓地进行鉴定。

经过勘探,专家表示很惊讶,这个墓葬群岂止是多,而且个个不同凡响。据统计,里面共有18座墓葬。经过对墓葬的研究,专家认为墓葬属于战国时期,是楚王国王的墓地。果然风水好的地方,不会让人失望。

重点是,这些国王墓葬,没有被盗取,保存很完好。这要归功于上山砍柴的村民,不然让盗墓贼先找到墓葬群,墓葬可能就被破坏。专家很快开展了工作,对墓葬进行发掘。

专家觉得这18座楚国国王墓,已经很惊讶了,谁知,在发掘中,又有重大发现。11座明朝王爷的墓地,都陆续的呈现在专家眼前。可见此地多么的厉害,竟挖出这么多皇室级别的大人物。

经过专家研究,其中最大的王爷墓,是朱元璋第十四个儿子朱植的墓,他的封地在辽东,被称为辽王。剩下的10座墓葬,就是他的后代,历代辽王的墓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