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俩都是国名党高官,都是战区司令长官,因为什么结下梁子窝里反

1944年底后,第一战区司令长官由胡宗南代理(原司令长官为程潜);第二战区司令长官阎锡山;第三战区司令长官顾祝同;第四战区司令长官张发奎;第五战区司令长官李宗仁;第六战区司令长官孙蔚如;第七战区司令长官余汉谋;第八战区司令长官朱绍良;第九战区司令长官薛岳;第十战区司令长官李品仙;第十一战区司令长官孙连仲;第十二战区司令长官傅作义。

1945年6月,国民政府特任孙连仲为第十一战区司令长官兼河北省政府主席,主持华北军事。此时,他已有四个军的基本部队。孙连仲作为国民党第十一战区司令长官兼河北省政府主席,负责平津河北等地的接收,1945年10月9日,孙连仲飞抵北平的次日,在故宫太和殿主持了日本华北方面军总司令官根本博等受降典礼后,马上就组建了国民党河北党部,弥补了全面抗战爆发后河北省缺漏国民党省党部的空白。

1945年8月,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后,第二集团军奉蒋介石命令向许昌一带急进,第六十八军当即到许昌以北地区。国民政府以第十一战区孙连仲为平津地区受降主官,日军集中于天津、北平、保定、石家庄,办理投降的地点为北平;以第十一战区副司令长官李延年为济南、青岛、德州受降主官,日军集中于青岛、济南,办理投降的地点在济南。8月底的一个晚上,白崇禧在重庆以电话告诉李宗仁,中央正考虑要李到华北去。过了两天,蒋介石果然以电话告诉李宗仁,中央打算发表李任北平行营主任,征求李的意见,李当然表示唯命是从。过了几天李就正式接到军委会发表要他担任北平行营主任的电报命令。

李宗仁对于担任北平行营主任,在他当时看来,虽然不如到东北去当“关东王”那样惬意,但不得已而求其次,也还感到满足。接到正式命令后,即于九月九日,派遣副官主任李宇清带领军需人员易士英等,飞抵北平筹备设行营工作。这时,孙连仲的第十一战区副参谋长吕文贞已先到北平,担任战区前进指挥所主任。接着政治部主任刘漫天也飞来了,他和吕文负争先恐后地抢夺财物,并经常带着他的上校科长郭麟阁,四出活动。第十一战区这些人和北平行营的李宇清等,为争夺房舍,展开了李宗仁和孙连仲以后全面冲突的前哨战。最后决定第十一战区设在定府大街,北平行营设在中南海伪华北政务委员会的原来地址勤政殿。

日本投降后,孙连仲受命为平津地区受降主官。9月9日,孙派前进指挥所进驻北平,安排受降事宜。10月9日,孙本人由新乡飞抵北平。次日,在故宫太和殿主持了受降典礼。北平群众二十多万人聚集在殿前及天安门广场观礼。当敌酋华北方面军总司令官根本博等向孙连仲俯首呈上降书,并文献出他们视为最珍贵之物的“武士道”军刀后,欢声雷动,震撼占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