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请他吃饭,却指着猪蹄问他是什么,幸好机智的回答救了一命

在我国这么多年的历史当中,涌现出无数大大小小的朝代,而这些朝代又有着许许多多的帝王。大家都知道,帝王在我国古代是极其尊贵的,他们拥有着至高无上的权利和地位,所以,那把龙椅几乎人人都想要做。也就因此,使得坐在位置上面的帝王,总会免不得的有些疑神疑鬼。这也就是世人所说的,喜怒无常,难以琢磨。也确实是如此,帝王的心理的确是没有那么容易揣测的。所以,即使是皇帝亲手培养的心腹,即使是相知甚深的好友,在他身边,都要过着如履薄冰的生活。在明朝,就一个人,在皇帝的这般手段之下赢了自己的一条命,他就是沈万三。

那时候正好是朱元璋执政的时期,在历史上面,他一直都是一位残暴的帝王。尤其是在政治管理这一方面,他杀了无数的人,在这里面有的甚至是开国功臣,有的甚至是他的儿子。对于他来说,有些东西并没有那么重要,只有权利才是最重要的。而上面说到的沈万三,就是明朝时期的一位大富商。在还是元朝的时期,他就抓住了对外贸易这一条线,将中国的一些特产运输到其他国家,从中谋取了不少的利益。也就渐渐地成为了一个富可敌国的人。

其实,像这样的人,和皇帝几乎是没有什么交集的。但是,偏偏有些事情让他们不得不相遇。那时候朱元璋的对手刚好就在苏州,也就是沈万三的老家。这时候,沈万三就资助了对手。这样的事情,在一个皇帝的眼里又怎么能够容忍呢。再加上,当朱元璋修复长城的时候,沈万三竟然以自己的名义来犒赏三军。这可以说是一种大逆不道的行为了,因为像这样的做法只能是皇帝才可以做的,所以,朱元璋对他十分不满。

于是,就想请他来皇宫当中吃一顿饭。沈万三也知道皇帝或许想要对自己下手了,但是又不得不去。所以,在这一场宴席上面,如果一个不小心,那都是掉脑袋的事啊。当朱元璋指着猪蹄问她这是什么的时候,他深知自己不能说猪这个字。思来想去就说了,万三蹄。也正是因为这三个字才救了他一命,让他得以幸存了下来。所以说,皇帝的心思是真的难猜,指不定什么时候就埋下一个陷阱,等着猎物踏进去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