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达生病后朱元璋派人送给他一只蒸鹅,他看到后泪流满面

如果说朱元璋的江山是刘基等谋士一招一招算出来的,那么徐达就是把刘基等谋士算出来的江山一步一步打了出来。

明朝建立后徐达虽然被封为了魏国公,还时不时受到朱元璋的奖赏,风光一时,但他深知功高盖主这个道理,所以他为人谦虚,生活非常低调。但是他的妻子张氏和他的性格恰恰相反,为人大大咧咧的,而且喜欢炫富。

她在谁面前都想炫富,即使是在马皇后面前,不过张氏和马皇后的关系非常好,几乎已经到了无话不说的结义金兰,所以马皇后对此一直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一次马皇后请张氏去御花园游玩,马皇后对张氏说,多亏魏国公在战场上拼杀,我们这些当夫人才能有今天的富贵啊。

这明显着是马皇后在给张氏脸上贴金,但是张氏却偏偏不领情,竟然对马皇后说,都是穷过来的,现在我们张家可不如你们朱家。这可是要掉脑袋的话,马皇后马上捂住张氏的嘴,对张氏说,这种话以后可不能再说。

但是这件事还是传到了朱元璋耳朵中,朱元璋就想敲打一下徐达。就派人请徐达来喝酒,酒喝到一半的时候,来了一个锦衣卫,在朱元璋耳边说了几句话,朱元璋笑了笑,随后对徐达说,恭喜你,你免去灭族之灾了。徐达听了一头雾水,把朱元璋递的酒喝完后就匆匆回家了,回家后发现自己的妻子已经被朱元璋派的锦衣卫杀了。

面对朱元璋的不仁,徐达反而没有不义,依旧是默默忍受,对这件事闭口不提。徐达这个反应更是让朱元璋多疑,连丧妻之痛都能忍,那徐达心到底有大?于是朱元璋在徐达病重的时候,给徐达送了一只蒸鹅,徐达看了后,泪流满面,边哭边吃,随后就断气了。

太医曾禀告过朱元璋,魏国公徐达的病最忌讳的就是蒸鹅,徐达看到朱元璋特意给自己送蒸鹅,一切都已经明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