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人会武术,谁也挡不住,李白和此人都是武林高手

唐朝在中国历史上算是一个极其有特别的王朝,经济发达,思想开放,国家强大,当然反过来讲,也正是整个唐王朝,开放且包容的思想,决定了整个帝国发展的更好更快更强。唐朝的诗和宋代的词,在历史上极其有名,但唐代的文人们有个特点,那就是不光是诗写的好,那个时候的文人们,还个个武艺了得,因为在当时人们认为文武双全才算是真君子,这样才显得更加潇洒俊朗。

李白的诗在中国历史上都能排在前几名,同时又是当时武林高手排行榜第二,而且曾经还手刃数人。李白擅长剑术,他的师父是裴旻,但李白除了有个师父外,后面由于剑术高超他还收了个徒弟,大概从李白本心来讲,不光是传给他剑术,还要教会他写诗,可惜这个徒弟只爱武,不爱文,所以在历史上没名气。

文武双全的无双人物,除了李白,数百年之后还有一位。他就是南宋爱国诗人辛弃疾

辛弃疾20岁刚出头,就来到了义军领袖耿京的大营,耿京很欣赏这个年青人,就让他担任掌书记,相当于现代社会的秘书,辛弃疾文武双全,但他在志向主要却是在打仗上,有一天耿京派他外出送信,等到他回来一看,大事不好了,有个叫张安国的叛徒,趁着耿京睡着的时候,一刀砍下了他的头,然后去投奔金国。

耿京一死,整个起义军队伍迅速涣散,走的走,哭的哭。辛弃疾二话不说,带着他身边和他最亲近的几十个兄弟,他们立誓一定要把张安国抓回来,哪怕是因此而死去。一行人来到了金国大营前,辛弃疾让金国卫兵通知张安国,他是来投奔的。

张安国因为心虚也没想什么,就把他请进来了。刚刚进账彼此寒喧几句,趁着张安国不注意,辛弃疾一把尖刀已经顶在了张安国腰下,然后旁人马上把一件斗篷披在张安国身上,两人同时向外走去,在金兵看来两人就像兄弟情深,相拥走出大营一般,因此没有阻拦。到了金营门口,辛弃疾猛的把张安国往马上一扔,几十人迅速飞奔而去,等金兵反应过来,他们已经跑远。

辛弃疾等几十人,一边跑一边对过往百姓高喊,“今捕获叛徒张安国,我等自此将奔向江南,有追随者快快跟上”,辛弃疾一行人一路狂奔几百里,附近百姓,义军听到此消息,顿时感到心中振奋,有的当时就跟上了队伍,有的在后来去投奔了南宋王朝,这支队伍人数越来越多,跑到南宋与金的国界时,已经是聚集了将近万人。

来到了临安,见到了宋高宗,宋高宗对这个年青人心中由衷的佩服,但同时也深深的感到忧虑,他非常担心,金人后面会借此机会来进攻。不过还是给辛弃疾一个江阴签判。辛弃疾一生始终心怀大志,希望有朝一日,朝廷能振奋精神扫平北方收复失地。但最终却在一种深深的无奈与失望中忧郁死去。

李白和辛弃疾一生都写诗无数,文学成就斐然,但他们的在武术上的造诣,更让后世对他们敬佩不已,他们身上文武双全,爱国爱民的君子之风,值得我们永远记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