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孩为何如此早熟?13岁成亲、15岁当妈的背后竟有这项规定!

在现代,我国的结婚年龄定的也很合情合理,男22岁,女20岁就可以领结婚。即使是这样的年纪相信很多人还是认为早了,首先事业,男人在22岁的时候能有多大的事业呢?如果没有家庭的帮助也许只会是社会底层的工作人员,所以在这个年纪结婚的人还是在少数。

更多的是在25岁以后才会领结婚照,这也是个正常的年纪。但是一旦超过25岁连对象都没有的人,那就要被称为是“大龄剩男、剩女”了,接下来面对的就是家人的催婚、催生等一系列问题。

那么在古代女孩们是什么时候结婚的呢?其实啊,了解历史的人都应该知道,很多女孩在很小的时候,甚至都还没有发育成熟都成亲了。有的成为有钱人家的小妾,也有的直接嫁为人妻,普遍年纪都在13岁成亲,15岁当妈。这难道是因为古人早熟的原因吗?为什么会嫁得这么早呢?

其实在古代医疗设备并不完善,所以很多时候因为一场小病都能要了一个人的命,还有就是古人的寿命很短,所以,早婚就成为了古人的一种习俗。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古代朝廷的一条规定,那就是女孩到了14岁还没嫁出去就需要向朝廷交税,并且一年比一年多。这是很多家庭都承受不了的,所以很多家长都会在孩子13岁左右的时候把女儿嫁出去。

也难怪古时候有指腹为婚,娃娃亲等说法了,那么小的孩子能懂什么呢?你对此有何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