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四次学艺不成,背着40斤铁锤去参军,终成一代名将

在林彪东北野战军的王牌之军——第一纵队里,司令员叫梁兴初,政委叫梁必业。都姓梁。再看籍贯,二人都是江西吉安人。莫非有亲戚关系?

你还别说,他们真是一对亲戚,梁兴初是叔叔辈的,梁必业是侄子辈的。但是梁兴初这个叔叔辈,比梁必业这个侄子辈的也仅仅大了4岁。

好了,咱今天说这个梁兴初。梁兴初小时候,可不是一个好孩子。1米八的大个子,还是家中的长子,父母对他寄予厚望,结果呢?去私塾读书,却被老师赶了回来。

为什么?踢死蛤蟆弄死猴,喜欢打架。书读不成了,父母又送他去学裁缝。有一门手艺,将来也好安身立命。结果呢?梁兴初把长裤剪成了短裤,短裤剪成了长裤。

梁兴初不但没有领到工钱,还被师傅给赶走了。怎么办?一个大个子不能整天在家吃闲饭啊。父亲又把他送去学理发,结果不到半年,梁兴初又被老板赶走了。

干啥啥不成啊。父亲还真不信邪,又把他送去铁匠铺打铁。这下子,梁兴初老实了,安安分分打铁,练就了一身硬本事。一干就是三年,赢得了“梁铁匠”的美名。

1930年,彭德怀的红3军团路过吉安,18岁的梁兴初没有跟父母告别,背着一把40斤的铁锤就去参了军。谁也没有想到,四次学艺未成正果的梁兴初,当兵混出了名堂。

抗日战争时期,梁兴初由营长步步升任师长。解放战争时期,他是林彪手下主力悍将。他带出的38军后来被彭德怀誉为“万岁军”。1955年,梁兴初被授予开国中将军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