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中最幸福女人,一生享尽荣华富贵,熬死4代人,活了85岁

说到《延禧攻略》这部剧可谓如今是大热啊,它根据清朝的一些历史进行改编演义,而描绘了一个乾隆朝后宫争斗的大戏,剧中的魏璎珞在历史上的原型为令贵妃,不仅最终得到了乾隆帝的宠爱而且生下了嘉庆帝,可谓是人生的大赢家。

但是很少有人会关注和在意,其实在这些女人中并非是魏璎珞为最幸运和最幸福的,而所有的风头其实都被剧中的那位老太太给抢占了,这就是崇庆太后。

而崇庆太后在另外一部剧中也被饰演为了甄嬛,不过历史上真实的崇庆太后并没有像剧中所描述的那样神乎其神,但是她却是清朝乃至中国历史上最幸福的太后,不仅高寿,而且一生享尽荣华富贵,活生生熬掉了4代人,去世时享受85岁,甚至生前表示不愿和雍正皇帝合葬,乾隆皇帝遵从了母亲的遗愿,专门为其修了一个规制豪华的陵墓。

崇庆太后为钮钴禄氏,生于康熙三十一年,卒于乾隆四十二年,12岁的时候嫁给了已经26岁的康熙四皇子胤禛(即后来的雍正帝),当时人家胤禛有了自己嫡福晋,钮钴禄氏在雍王府根本没什么地位,而是一直被称为格格。

在康熙晚年的时候,胤禛有一次生了大病差点丢了性命,当时这种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钮钴禄氏毫无忌讳,甚至熬药亲尝给胤禛喂服,后来胤禛病好后,对钮钴禄氏非常的感激,为此她还得到了宠爱。康熙五十年时,钮钴禄氏为雍正生下了皇四子弘历,更是得到了雍正的欢心。

母凭子贵,后来弘历得到了康熙的喜爱,雍正即位后更是秘密的将其立为接班人,钮钴禄氏从格格升为熹妃后晋升为熹贵妃。

乾隆即位后对母亲更是孝顺有加,只要母亲有啥要求全部都满足,特别是在举行的60、70、80岁大寿的时候,乾隆每每都会为母亲耗费巨资庆贺。甚至在七十大寿时为了让老母亲欢心专门花巨资开辟了苏州街。乾隆为了让母亲生活的舒服甚至还拆掉了慈宁宫的西墙专门为其建造了一个寿康宫。

崇庆太后去世时,乾隆为了缅怀母亲甚至耗费3000多两黄金倾尽国库建造了一个奢华无比的金发塔专门来收藏崇庆太后的头发,崇庆太后在世的时候表示不会与雍正皇帝合葬。给出的理由就是自己都活了那么久了,雍正皇帝下葬地下已经40载,如果这个时候动地宫的话会搅扰先帝,故此要求死后另寻它地建造陵寝。

崇庆太后死于乾隆四十二年,当时的乾隆皇帝也已经是67岁的老人了,为此还伤神很久才缓过来,崇庆太后死后,葬于泰东陵,崇庆太后熬死了丈夫、孙子、重孙子、玄孙,一辈子活得也值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