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宫升职攻略!皇后上位攻略!荣华富贵攻略!

清宫戏这两天火的一塌糊涂,如懿传再掀清宫热,但是,真实的后宫真的跟电视剧里演的这样,步步为营升职加薪吗?

首先,要进紫禁城得先通过选秀。这点如懿传倒是一点没夸张。八旗子女年满13岁,便要参加三年一度的紫禁城入选面试。这个面试可严格了,没有残疾是最基本的。还要求知书达理,不许缠足。即使是选中了,也不一定能当皇帝的妃子。没准就嫁给宗室子弟了。

除此之外,出身低微的内务府秀女,比如令妃魏璎珞,要进紫禁城就只能当宫女。如果被皇帝看上,也是可以上位的。

宫女当宠妃,要从官女子或者答应常在开始。甄嬛传的余莺儿就是这样。但令妃开了挂,开局就是贵人,于秀女入选后的起点一样。

贵人晋级之后是嫔,但此时还是只能住偏殿,当不了一宫主位。只有再晋级,成为妃,才能住主殿。青樱运气就很好,天生贵胄,虽然被姑母连累,但之后还是很快封妃,成了一宫主位,不用看别人眼色。

当然,开挂最严重的不是令妃,令妃到底是从青铜一步步爬上去的。董鄂妃才是坐火箭窜上去的,入宫就是贤妃,还没行礼就是皇贵妃,死后顺治还追封皇后。

她们拿到的工资也是有很大的差异的,皇后每年有一千两的银子进口袋,妃只有三百两。所以电视剧里那些妃嫔动不动就赏黄金百两,哪有那么多钱啊!

至于她们会不会宫斗?紫禁城就那么大,住着那么多美貌的女子。有钱的高位妃嫔,她们每天没事干,弹琴作画都能画烦了。一宫主位拉着偏殿的常在答应们天天打麻将才是正常的。而没钱的妃嫔,就得自己做绣工养活自己。

她们如何成为皇后?这就难了。名额只有一个,皇帝再宠爱你,也不能无缘无故把原来的皇后废了吧。首先,你要位列妃或者贵妃,然后,受到皇帝宠爱,再然后,眼巴巴的瞅着中宫那位犯错或者病逝。

但,这是不可能的。清朝两百多年,就顺治有个废后。如懿传中的青樱和她姑母,虽然跟废后差不多,但毕竟没有废后。所以嬛嬛到死也只能是熹贵妃上位的母后皇太后,所以令妃至死也只能是皇贵妃。

看到了吧,相当皇后?不存在的,还是洗洗睡吧,没准做梦能梦到呢?

真实的宫斗一定没有如懿传里那么刺激,少些套路,多些耐心,运气好的话,荣华富贵还是有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