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元甲是真实存在的人物吗?霍元甲是哪里人

霍元甲是近代爱国著名爱国武术家,他同时也是迷踪拳和精武会的创始人。他的父亲也是一名拳师,那么作为武学世家的传人,霍元甲是在哪里长大的、他是哪里人呢?霍元甲的祖籍是河北的东光安乐屯,但是他的居住地在天津静海小南河村。从小霍元甲的父亲就是非常著名的一位拳师,但是霍元甲从小就没有跟随父亲一起学习拳法,因为他的父亲并很怕霍元甲学习武术之后损害了霍家的名声。虽然霍元甲没有跟随父亲学习武术但是他自己的志向是非常远大的,他偷偷在父亲在教导兄弟的时候学习武术,参透父亲所教的拳法。霍元甲就在居住的住所外一直自己练习着拳法,但是之后却被父亲发现,受到了责罚,但是他并没有气馁还是没有放弃。

父亲知道霍元甲的习武之心之后,还是跟他约法三章,不希望他学习了武术之后在外面跟别人争强斗狠,在征得霍元甲自己的同意后准许他跟兄弟一起学习拳法,方才不辱霍家门楣。霍元甲本就爱武术,对拳法更是痴迷,在练习的过程中霍元甲比一般的兄弟更加的努力,加之霍元甲天资聪慧,领悟力比一般人要强,很快的超越了兄弟们,武术长进的非常快。这个时候父亲看他如此努力加之有着非同寻常的天赋,所以改变了自己的主意将迷踪拳教给他。学习了迷踪拳的霍元甲将拳法进行改进发扬光大,更加精进了一些。在霍元甲成立了精武会之后他又招收了徒弟,就是随母亲改嫁到小南河的刘振声,也是因为刘振声到达了霍元甲的所在地所以才有机会成为霍元甲的徒弟,地域也是很重要的原因。

霍元甲和叶问都是中国的武学人才,虽然两个人的年纪相差有点大,但是两个人在武学中的造诣都是很深的。那么霍元甲和叶问之间有哪些差距呢?他们两位谁又比较厉害呢?网上出现过一个晚清十大高手榜,这个高手榜中虽然有个各大门派的利益,但是总体来说还是非常平均的。这个榜上有着霍元甲和黄飞鸿的排名,但是这个时候榜上也没有叶问的排名,因为这个时候的叶问还是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而已。霍元甲年轻时学习的燕青拳,不仅对于体力的要求比较高,而且腰腿功夫也是要到位的。霍元甲年轻时一直被人称做霍力士,但是燕青拳中有些拳法比较花哨,霍元甲经过改良之后的拳法比较实用。而且霍元甲最出名的就是迷踪拳了,最终成为了一代武学奇才。

霍元甲比叶问大了20岁,叶问这一辈子跟霍元甲都没有什么交集,更别说什么两人之间的武功高低之比了。叶问在7岁时就拜了陈顺华为师,师父去世之后叶问就开始随着师兄习武,钻研拳技并且一直学习武术,咏春拳是源于咏春,传于叶问,在叶问手里发扬光大。霍元甲和黄飞鸿是南北两大高手,可以说是齐名的。叶问跟陈真水平差不多,要是真的论起两人的武学造诣的话,那么毫无疑问霍元甲更胜一筹。霍元甲对于武学的感受是非常多的,而且一直习武的他一直在学习各种拳法,自创的拳法也是非常有用的,可以称的上是集大成者。叶问其实也是非常有名的武学大家,但是要论起影响力还是霍元甲比较有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