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句经典佛家禅语,句句精辟透彻,一语中的!

1. 要能了生,才能了死。

2. 君子相交,随方就圆,无处不自在。

3. 春雪满空来,触处是花开。不知园里树,哪个是真梅。

4. 也许幸福就是一阵空气,你感觉到了,你就拥有了。

5. 看人是好人,看事是好事,看境是好境,一切都是自己的心。

6. 看的淡一点,伤的就会少一点,时间过了,爱情淡了,也就散了。

7. 如果给人生一个定义,生命既然没有保鲜期,那么就是不犹豫、不后悔。

8. 时间,让深的东西越来越深,让浅的东西越来越浅。缘是一块冰,要度五百年。

9. 有人争一世而不争一时,有人争一世也要争千秋,争来争去,争得烦恼重重。

10. 以前造过很多杀业,如何改过?我的回复,佛经所说:罪性本空由心造,心若灭时罪亦亡。

11. 春夏秋凉又严冬,朝出暮归不停休,堪叹人生寿几秋,速登觉路把道修。

12.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13. 春雨楼头尺八箫,何时归看浙江潮。芒鞋破钵无人识,踏过樱花第几桥。

14. 剧场里,蠢人开玩笑大喊:着火了。结果上千人拥向门口,挤成一团,很多人被踩死。禅师感叹说:蠢话贻害无穷。

15. 就在那一夜,我忘却了所有,抛却了信仰,舍弃了轮回,只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早已失去旧日的光泽。

16. 拘留孙佛偈见身无实是佛见,了心如幻是佛了。了得身心本性空,斯人与佛何殊别。

17. 拘那含牟尼佛偈佛不见身知是佛,若实有知别无佛。智者能知罪性空,坦然不惧于生死。

18. 若要死得好,只要生得好;若要做好鬼,只要做好人,所以与其重“死鬼”,不如重“人生”。

19. 平静沉着,不称道自己的品行如何如何,在这世上任何地方都不骄傲,智者认为这样的比丘高尚。

20. 常听有言,富贵于我如浮云,活一份自然,活一份淡然,还是六祖慧能那句话说得深刻: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