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轼传世书画《木石图》将拍卖 法媒:这也是国际艺术界珍品

【欧洲时报8月31日雪逑编译报道】中国文豪苏轼的传世真迹《木石图》将于11月底在香港拍卖。据香港佳士得有限公司评估,该画作成交价将达到5100万美元(约合4360万欧元)。

苏轼《木石图》。(图片来源:法新社)

法国媒体France Info报道,《木石图》画卷上,枯木墨迹神似飞龙。香港佳士得销售中心经过鉴定认为,这幅画作是产自宋代(960年-1279年)的真迹,是“全世界最为珍奇的中国画作之一”。

报道称,苏轼的传世真迹并不多见,非常珍贵。苏轼是中国古代著名大文豪之一,他不仅是诗人、作家、书法家,也是政治家。香港佳士得亚洲艺术部门副总裁Jonathan Stone指出,目前,苏轼作品通过我们真伪鉴定的并不多,只有两三幅,但是都非常珍贵。

报道称,画卷上展现的不只是苏轼的笔墨。这幅总长1.85米的画卷,包含了中国11世纪4位思想家的书法和诗作,以及41位收藏家的印章。

《木石图》画卷里包含绘画、书法、诗词,长1.85米。(图片来源:法新社)

据悉,《木石图》将于9月1日在香港展出,并于11月26日拍卖。

法媒称,《木石图》的意义不局限在中国,更是国际艺术界珍品。Jonathan Stone认为,画作引发的关注已经不局限在中国范围内了,因为“她不仅是中国的艺术杰作,更是国际范围内的珍品”。2010年,苏轼学生黄庭坚书法长卷《砥柱铭》在北京拍卖到6400万美元。

(编辑:秋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