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好色, 部将不堪其辱反叛, 丢了儿子性命又赔了夫人

曹操有豪雄的气魄,有奸雄的心计,更有一股扫荡天下的英雄气概。曹操有一颗征服天下的英雄心,这颗英雄心不仅坚如磐石,无坚不摧,唯我独尊地拥有天下;而且,这颗英雄心也儿女情长,柔情如水,能容纳得下天下万千美色。

曹操作为一代豪雄,和历史上几位既好色又打江山的皇帝一样,喜好美色,但不沉迷其中。当然,有的时候被美色所迷惑,曹操个性鲜明,文武兼备,人称乱世之枭雄。忘乎所以,行事失于考虑,险些送了性命,这是有过几次的,这也是曹操好美色所付出的代价。

曹操和多少女人有过关系?这实在无由考证。但可以说,曹操一生中,占有了许多的女人。仅从可信的史书中可以知道,曹操占有的女人载诸史册的有丁夫人、卞夫人、尹夫人、刘夫人、杜夫人、秦夫人、王昭仪、李姬、孙姬、周姬、刘姬、赵姬。这还仅仅是和曹操有过性关系的有名号的夫人、姬妾,这些人就多达十余个。

曹操既是治世能臣,又是乱世奸雄,更是好色如命的登徒子之流。建安二年,公元197年初,曹操统领大军,讨伐张绣,进驻宛。张绣交战大败,便投降曹操。曹操早就听说已故将军张济的老婆姿色倾城,这时收降了张绣部众,张济的遗孀自然也在其中。曹操派心腹找来了张济的老婆,实在美貌丰润,秀色动人。曹操便忘情地占有了这个女人,并把她据为己有,留在身边。

张济去世了,这本来就是张氏家族的大不幸。张济如花似玉的娘子是张氏家族的安慰,更是张济部众的女神。突然之间,女神被敌人曹操占有,族人张绣和众将能不痛恨曹操?于是,投降后本来就有些后悔的张绣便决计再反曹操。曹操的心腹发现了张绣的反叛之心,密奏曹操,曹操决计要除掉张绣。但奇怪的是,一直以果断著称的曹操并没有立即行动,而是还一味沉湎在张济夫人的美色欢情之中。

张绣在夜间突然领兵偷袭曹操。曹军大败,长子曹昂战死。此后张绣一直是曹操的一块心病。直到到官渡之战前,袁绍派人约张绣攻许,张绣才在谋士贾诩的劝说下投降。

由于曹操的好色导致这系列的变故,张绣和曹操终是有个了结。但曹昂的去世引起了一场“家庭纠纷”。曹昂的生母是曹操的大妾刘夫人。不幸的是,红颜薄命,刘夫人早早地便撒手而去。刘夫人临死前,将孩子托付给仁厚宽怀的丁夫人。丁夫人视曹昂如亲生儿子,万般疼爱。

丁夫人初闻曹昂战死的噩耗,痛不欲生。哀痛的丁夫人无法去恨张绣,便将一腔怨恨转向曹操:是你曹操贪欢好色,逼反了张绣,杀死了曹昂!丁夫人就恨上了曹操,从此以后,便冷待曹操,让曹操一次次十分扫兴。曹操憋着一肚子火,终于按捺不住了,恼羞成怒之下,将丁夫人遣送回家。丁夫人出自贫寒人家,家境清贫。丁夫人泰然从容地回到家中,断了尘世的欲望,不思显达,不慕荣华,不恋富贵,终日纺纱织布,过着清淡贫寒的生活。丁夫人如此淡漠令曹操十分气愤,原以为吓唬一下让丁夫人回心转意,流些眼泪认个错,两人和好如初,没想到丁夫人是如此倔犟,根本没有和好的意思。

丁夫人能原谅曹操好色,似乎好色是男人的天性,就像狗改不了吃S,你能太过认真?但是,丁夫人不能原谅曹操因过分贪欢好色而将曹昂的性命葬送,这是绝对不能原谅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