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十日中,多铎为何不杀这103人?真相却让人愤怒!

大家都知道,明清之际,在千古名城扬州,爆发了一场惨绝人寰的灾难!清军10多万大军南下,而扬州城只有守军1万多人,在史可法的率领之下,输死抵抗最终失败!城破之后,主帅多铎发布了屠城令,将80万军民屠杀一空,但却没有杀这103人!

对于清军的屠杀,幸存者王秀楚的《扬州十日记》,和明末史学家计六奇的《明季南略》记载,屠杀共持续十日,故名“扬州十日”。其实,诸多史料都有记载:“从破城之日起,豫王就下令屠城。”

除了少数居民,在城破之前逃出,或隐蔽的比较深之外,其他的几乎全部惨遭屠杀!《扬州十日记》中提及,仅被和尚收殓的尸体就超80万具。《归庄集》中描述,“几世繁华的扬州城是时“堆尸贮积,手足相枕,血入水碧赭,化为五色,塘为之平”、“前后左右,处处焚灼”,““城中积尸如乱麻”,连婴儿都不放过!

如今,有人质疑这么一个问题,即:80万人遭到屠杀,那么为何没有发现尸骨?其实,原因很简单,参照尚可喜等在广州的大屠杀,此后广州城外出现一座“灰山”——骨灰堆积起来的!换一句话说,就是将尸骨焚烧了。

明朝灭亡之前,北方爆发瘟疫。所以,清军采取火烧的办法,一点都不稀奇,因为害怕爆发瘟疫!所以,如今没有发现诸如“万人坑”之类,主要就是这一原因!

史料还记载一件事,多铎收了徽商汪氏兄弟30万金的巨额贿赂,却未答应他们“勿杀无辜”的请求。可以说,清军的残暴野蛮,在扬州这一繁华之城表露无遗,见人就杀,见财就抢,无恶不作!

然而,凶残的多铎,却没有屠杀这103人,但真相却让汉人耻辱愤怒!原因很简单,多铎将她们送到北京,成了权贵的玩物!

《清初内国史院满文档案译编》中记载,1645年11月15日,将屠杀中掠夺的“才貌超群汉女人一百零三”,押送到北京,送给了满洲权贵!顺治获得10名,摄政王多尔衮获得3名,辅政郑亲王济尔哈朗3名,肃亲王豪格等各2名,英郡王阿济格等各1名。

可以说,如果要问扬州十日究竟有多耻辱?那么,上述史书这一段记载,就足以堪比宋朝的靖康之耻!因为,当时被掠夺的扬州妇女,至少成千上万!

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在当时扬州十日中,有多少女人遭到非人蹂躏,有多少成了别人的玩物?家人被屠杀之后,女子还要成为仇人的玩物,世界上的事情,还有比这更可悲的吗?

可笑的是,按照清朝编修的《扬州地方志》记载,在扬州十日中,遭到清军蹂躏而被害妇女,只有100多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