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公真的是黑面月牙脸吗?包拯:这是我被黑的最惨的一次

现在电视剧中包拯的那个黑面月牙脸可真是让人记忆深刻,看的多了,小编都对包拯的长相深信不疑,直到我看了历史上包拯的画像,才发现我们都被骗了好多年了。

这样慈眉善目的包青天,怎么会被“黑”成炭呢?且看下文

公元999年,包拯出生在庐州一个书香门第之家(在此吐槽一下庐州改名合肥.....)。包拯不用划粥而食,也不用大雪天到处去借书,家庭条件好,一心一意学习就行。

28岁时,包拯成功考上进士,被派到江西做知县。但秉着“父母在,不远游”的教导,包拯并没有马上上任,而是在合肥老家赡养父母,直到十年后,双亲逝去,他才去上任知县。这一孝举,一时传为美谈。

在知县任上三年后,包拯就因为优秀的业务能力,升任端州知府(市委书记)。又三年,包拯被调到开封任职,进入京官行列。这仕途就像坐火箭一样啊。

历史上清廉的官员很多,人品没问题,但业务能力就不太好说了。而包拯就牛在不仅清廉刚正,办事也妥妥的,根本就不给你插针的机会。你说这么优秀的员工,再加上遇上个好老板宋仁宗,怎么能不闪闪发光,很快包拯又升官了——权知开封府,这相当于北京市委书记啊,整个京城归包拯管。

开封皇亲国戚多,正好给了包拯练手的机会,只要你敢违法乱纪,必定给你弹劾到底。在弹劾国丈张尧佐时,前后七次跟宋仁宗据理力争,说的吐沫星子都喷了宋仁宗一脸。据不完全统计,包拯弹劾的重要大臣(副部以上)不少于30人,包拯因此得了一个外号“包弹”。

得罪了那么多人?包拯怎么没被人算计呢?包拯的清正廉洁早已威名在外,别人诬陷根本没人信!再加上跟了一个好领导宋仁宗,一直在支持包拯,所以这片包青天才能一直常青下去,后来包拯最高做到枢密副使。

包拯为民请命,不畏强权,被后世疯狂追捧。所谓奇人必有异象,要是包拯都跟我们长的一样,那显然不够酷嘛。于是后世人民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大家都说包公铁面无私,铁是黑的,那包拯就是黑脸吧,简直完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