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高手想害张无忌 反被张无忌降龙十八掌所伤 殷素素: 干得漂亮

众所周知,张无忌最有名的武功是九阳神功和乾坤大挪移,另外还有太极拳和太极剑这些绝世武功,但是除了前面这几样绝学外,张无忌其实还有一门绝世武功,那便是大名鼎鼎的降龙十八掌。

张无忌什么时候学会的降龙十八掌呢?他在冰火岛上的时候学会的。谁教他的呢?谢逊教的。谢逊不是金毛狮王么,他不是明教的四大法王之一么,他怎么会降龙十八掌的?原来谢逊是和一位江湖上的隐士学的,而且只学到了三招,然后把这三招教给了张无忌。

上面所述内容都是金庸在连载版的倚天屠龙记里写的清清楚楚的,金庸还曾写道,刚满10岁的张无忌随同父母一起回到中土后不久就用上了降龙十八掌,而且直接把一名武林高手给打成了重伤,把张翠山和武当七侠中的老二俞连舟都给搞懵了,他们心想一个10岁的小孩这么打一掌就把一位武林高手给打死了,莫非有高人暗中相助?但是张无忌的母亲殷素素第一反应却与俞二和张五大相径庭,殷素素的反应是,无忌孩儿干得漂亮,殷素素这反应倒也与她年轻时狠辣的性格比较相符。

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说说张无忌用降龙十八掌搞定一名武林高手这件事,事情是这样的,张无忌和张翠山、殷素素、俞连舟他们四人一同坐船回湖北武当山,途中几人到陆地上歇息,当时有一个叫做贺老三的人在那里玩蛇,小张无忌很好奇,上前去观看,结果贺老三用一麻袋把张无忌的头给罩住了。张翠山三人听到了声响,跑过来准备救张无忌,他们与贺老三对了几句话,得知贺老三也是来打听谢逊下落的,贺老三见张无忌小好欺负,就想先从张无忌下手。

就在双方说话期间,由于贺老三的注意力分散了,抓麻袋那只手上的劲松了一些,张无忌自然也感觉到了,他当即就趁这个间隙使出谢逊传他那三招降龙十八掌中的一招神龙摆尾,给了贺老三一掌,贺老三也算是江湖上的一名武林高手了,一般情况下一个小孩打他一掌,是绝对伤不了他的,但是人家用的是神龙摆尾呀,贺老三当场就差点被打死。

俞连舟和张翠山两人都觉得不可思议,殷素素则连忙抱住张无忌,说他是好孩子,干得很漂亮。张无忌原本也没想到自己这一掌的威力有这么大,他见贺老三差点被自己打死,也是给吓坏了,以为张翠山和俞连舟两人会责骂他。俞连舟虽然比较惊奇,但是没有怪张无忌,他对张无忌说,如果他自己遇到这种坏人要害他的话他也是会下狠手打这坏人的,俞连舟的意思是说你刚刚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大家都不怪你的。

听俞连舟这么说了,张无忌才不害怕了。接着俞连舟又问张无忌道,无忌孩儿,你这是什么武功?俞连舟的这个问题也张翠山心里想问的,只听张无忌回答道,是谢逊教他的降龙十八掌。俞连舟和张翠山夫妇听了“降龙十八掌”这5个字后恍然大悟,难怪有这么大的威力。

这里大家可能要说,张无忌是张翠山夫妇的儿子,自己的儿子会降龙十八掌,父母难道都不知道么?其实谢逊教张无忌武功的时候,都不让张翠山夫妇俩在旁边观看,只教给张无忌一个人,张翠山夫妇不知道也就不奇怪了。

10岁的张无忌第一次出手,就有如此惊人的表现,也确实是够猛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