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德战场有多惨烈?不到半天,600人全部牺牲!

图为苏联战士雕塑

近日,俄罗斯杂志刊登了一篇文章,文这篇文章讲述的是二战期间苏联士兵在热勒夫大规模牺牲时的惨痛画面。成千上万的苏联战士高喊着乌拉向德军的防御工事发起冲锋。但是敌军火力强大,苏联士兵一波又一波的倒在了机枪火舌的面前。

热勒夫本来是在地图上都难以寻见的一座小城,位于当时德军防线的北部,有大量德军在此地坚守。苏联军官经过商议后,觉得这座城市地理位置重要,是德军防线的最前沿,便决定吃掉这座城市,尽可能多的歼灭里面的守军。

二战中苏德战场漫画

热勒夫战役打响后,苏联士兵以他能独特的勇敢向德军阵地发起了冲锋,但当时的德军装备很是精良,加之德军士兵已经占领此地大半年的时间,建造有完整的防御工事。苏联军队第153师刚刚发起冲锋,便被雨点般的炮弹和机枪子弹拍在了地上。

索斯洛夫是该师某营级范单位的一个炊事班班长,没当战士们开始向德军防线发起冲锋时他和他的伙伴们便会做饭,因为他不想让他亲爱的战友们刚刚脱离了死亡后连顿热饭吃不上,战都后的午饭不仅是战士们最期盼的时刻,也是他期盼战士们回来的时刻。

在战斗发生的那天,炊事班早早的准备好了午饭。但是他们等了又等,始终不见有人来吃,他们把饭一次次的加热,但是知道把午饭加热到晚饭的时候依旧没有人来吃。知道夜晚,他们看见一个传令兵来到营前,他们欣喜有充满不安的站起来,还没等他们张口,传令兵嘴里吐出让人绝望的几个字——别等了,没人回来了,全部战死了。之后,他们能做的只是抱头痛哭。

现在的俄罗斯男女比例严重失衡

二战期间,苏联在战场可谓是整个二战中最为惨烈的战场,苏联军民上亡超过两千万,占整个苏联人口的近十分之一,而且牺牲的主要为青壮年男子,这也造成了俄罗斯长期以来男女比例失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