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近三百年历史,出了12位皇帝,为啥故宫只有11个人的灵位

虽然提起清朝来,大多数人是没有好感的,但不管清朝的统治者做了什么事情,这个时期还是我国历史上,比较重要的一部分,毕竟清朝对于我国的发展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是我国历史不可缺失的一部分。

清朝的历史是很重要的,清朝也是封建王朝中,最贴近我们现在的历史了,影视剧中有很多的古装剧,清朝的影视剧所占比例是很大的,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也是清朝时期的一些事情。

相信大家都知道,清朝一共存在了将近三百年历史,在这段时期出了12位皇帝,可是在故宫里,却只有十一位皇帝的灵位,那么清朝到底哪位皇帝的灵位,是不在故宫里面摆放的呢?

值得一说的是,八国联军侵华之后,就在紫禁城大肆的破坏和掠夺,抢走了不少的文物和宝贝,还破坏了很多的东西,当时乾隆皇帝的灵位,就因此被人带到了海外,连祖宗的牌位都保不住,可见当时清朝是多么的落后和无能。

最后乾隆的牌位,就流落到了一个德国牧师的手里,但是这个人并不知道,这个牌子是乾隆的牌位,他看着没什么用,就随手扔在了自家的地窖里,这个牌位就在这里待了几十年的时间。

幸好是被扔在了地窖里,得以保留了下来,后来有人为了找这个牌位,费劲力气才找到,可是这个牌位被人拿出来拍卖,有些爱国人士,为了保护国家的东西,于是就买了下来,辗转归还了祖国。

当时有近百年的时间,清朝皇帝的牌位没办法聚集在一起,后来乾隆的牌位回去之后,十一位皇帝才凑齐了,小编刚刚说的那位皇帝,可不是乾隆皇帝,其实这个皇帝大家很熟悉,他就是溥仪。

因为新中国成立了之后,溥仪就成了新中国的公民,所以他死了之后,牌位就没有被放在故宫,就是因为他当时已经不是清朝的皇帝了,没有资格进入故宫,大家都知道,溥仪去世的时候,是一个普通人的身份,不让溥仪的灵位进入故宫,就是觉得溥仪没有资格,不过后来的溥仪,被葬进了八宝山革命公墓。

其实当时的溥仪,还想要回这些牌位, 毕竟是自己的祖宗的灵位,还是要供奉起来的,但是政府通过政治等各方面的考虑,认为这些东西属于是文物,并且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所以就没有给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