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封王,身世却成迷,福康安传奇一生令人震撼

在满清历史上,有过这样的一个传奇人物,他就是富察皇后的弟弟富察傅恒的儿子福康安。为什么说他传奇呢?因为他既平定了满清王朝的战乱,又在朝堂上为乾隆盛世作出了巨大奉献。但是十分不幸的是,他出征时因病去世。而乾隆也分外哀痛,不惜舆论,册封福康安为异姓王。

富察傅恒

曾经有过这么一件事情,福康安在出征时,在野外扎营。由于当时正是夏天,有一群青蛙在呱呱叫,吵得福康安无法安睡,于是福康安大怒,让士兵将这些青蛙都赶走,士兵一看,这些青蛙通体翠绿,十分可爱,于是抓了一只给福康安。果然,福康安十分喜欢这只青蛙。于是他拿一根毛笔,点上朱墨,在这只青蛙的脑门上点了一下,于是便放它走了。但是令人惊奇的是,从此以后,这个地方上的青蛙,头顶上面有一个红点儿,至今都是这样,当地的百姓更是有这样一个规矩,家里如果养了一只头上带红点的青蛙,就是有福气的象征。

福康安带兵

在福康安身边的事并不止一件这么惊奇,他的身世更是在一团迷雾中。有野史曾经传说道,福康安的母亲,瓜尔佳氏,是满朝的第一大美女。当她与富察傅恒成婚后的不久,有一次,傅恒带她进皇宫,拜见自己的姐姐和乾隆。由于瓜尔佳氏的娇小可爱与性情温婉,当时的乾隆似乎就这样和瓜尔佳氏对上了眼。于是傅恒从此以后便经常出征,而瓜尔佳氏便经常进宫与乾隆私会。似乎这件事,是乾隆时期最大的秘事。

福康安

更有当时的宫人这样流传,瓜尔佳氏刚生下福康安以后,就抱着他进了宫,请求乾隆赐名,而乾隆一看这孩子便像自己的儿子,分外喜爱他,于是给他取名叫做福康安。如果福康安不是乾隆的孩子,那么他日后为什么与皇子们一同读书,以及乾隆不让他与公主成亲,还有日后的异姓封王,或许便都有了解释。

或许是福康安历史人物形象的深入人心,金庸的武侠小说中,还有琼瑶的《还珠格格》里福尔泰的人物形象,都是根据福康安的人物形象改编而来。无论福康安究竟是不是乾隆的私生子,仅仅被异姓封王这一点,就已经奠定了他这传奇的一生。

还珠格格里的福尔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